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行政执法主体公告

发布时间:2022-10-14 16:11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和《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商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深办发〔2019〕40号)的规定,市商务局在职责权限范围内依法实施行政执法,其执法人员持深圳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证进行执法。现将深圳市商务局行政执法的执法职责和权限、主要执法依据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执法职责和权限

  (一)依法对本行政区域内成品油市场、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商业特许经营活动、二手车交易市场和经营主体、拍卖行业、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汽车销售及相关服务的监督检查。

  (二)依法对本行政区域内境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的监督检查。

  (三)依法对本行政区域内展会期间知识产权保护的监督检查。

  (四)依法对本行政区域内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活动、机电产品国际招标代理机构的监督管理、对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经营者的监督检查。

  (五)依法对本行政区域内(除自贸区)外商投资企业监督检查。

  (六)依法履行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执法职责。

  二、主要执法依据

  (一)法律

  1.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

  (二)行政法规

  1.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

  2.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

  3.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

  4.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

  (三)规章

  1.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实施办法(试行)

  2.机电产品国际招标代理机构监督管理办法(试行)

  3.境外投资管理办法

  4.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

  5.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

  6.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

  7.拍卖管理办法

  8.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

  9.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管理规定

  10.汽车销售管理办法

  11.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管理暂行办法

  三、办公地址、咨询和投诉电话

  (一)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12楼

  (二)咨询和投诉电话:0755-88107023;0755-12345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