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首批深圳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颁牌仪式暨外资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09 09:19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9月8日下午,“首批深圳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颁牌仪式暨外资政策宣讲会”在金茂JW万豪酒店三楼大宴会厅成功举办。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学峰出席活动。市商务局张非梦局长、池卫国副局长和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吴军军副局长、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郭荣俊会长以及70多家跨国公司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相关活动。

  学峰常委为首批获得认定的深圳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颁牌。今年2月,市政府出台了《深圳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总部企业办法》,鼓励和引导更多跨国公司在深圳设立总部企业,积极参与“双区”建设,并首批认定沃尔玛、凯为医疗、麦克韦尔等18家企业为深圳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沃尔玛中国高级总监罗大铭代表深圳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作了发言,对深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重视外商投资,不断打造跨国公司投资的优良营商环境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深圳市出台支持外商投资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将更加坚定包括沃尔玛在内的跨国企业扎根深圳发展的信心。

  市商务局张非梦局长表示,深圳当前处于“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希望获得认定的跨国公司总部企业抓住契机,用好用足外商投资企业支持政策,扩大在深投资。同时也希望更多跨国公司来深发展,加快形成跨国公司总部集聚地。市商务局将全力服务外商投资,为跨国公司在深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据悉,今年以来,市商务局联合市直相关部门、海关、税务等驻深单位以及各区商务部门,以“2021外商投资服务年”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服务活动,通过政策宣讲、千家企业大走访、送服务上门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我市外商投资企业运行状况,大力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受到外商投资企业好评。

  截至目前,我市历年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超10万家,累计吸收合同外资超3280亿美元,累计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超1280亿美元。今年1-7月全市实际使用外资超58亿美元,同比增长超19%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