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对外投资合作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9 16:16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各对外投资合作企业:

  2021年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当前及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企业境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各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务必落实境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紧密结合实际,找准当前境外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落细落实落小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组织开展一轮自查自纠,重点“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措施,排查安全隐患,保障境外生产安全。

  二、加强境外企业项目安全生产管理

  各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务必以防范风险和保障项目人员安全为重点,根据当地安全生产及疫情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修订完善境外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以及境外企业和项目的安全生产远程巡查巡视,及时了解境外企业和项目遇到的各种困难并全力做好支持协助。

  三、加强外派人员管理

  各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务必严格遵守驻在国和我驻当地使(领)馆有关安全生产和防疫规定,制定全面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境外人员安全和健康管理,切实掌握员工流动情况和健康状况。企业回国人员应严格按国内“外防输入”有关要求接受相关核酸检测和闭环管理,严防外派人员带疫回国,确保人员安全和健康。

  四、积极安排海外员工接种疫苗

  各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应加强与我驻外使(领)馆的联系对接,主动获取相关疫苗接种信息,在我驻外使(领)馆统筹安排下争取早日接种。

  特此通知。

深圳市商务局

2021年9月29日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