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3 18:47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各协会、企业及有关单位:

  当前,我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做好商务领域疫情应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都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商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重点任务、工作措施和职责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贵责任。要完善应急响应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迅速处置。

  二、加强产销衔接,增加市场供应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辖区内超市、百货商场、连锁药店等商贸流通企业积极拓宽货源渠道,加强货源组织,增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市场供应。要加强产销接,组织协调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与生产企业对接,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提开市场供应能力。要统筹做好粮油、猪肉、牛羊肉、禽蛋、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市场供应工作,切实保障居民“菜篮子”产品需求。要统筹做好粮油、猪肉、牛羊肉、禽蛋、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市场供应工作,切实保障居民“菜篮子”产品需求。各有关超市、百货商场、连锁药店等商贸流通企业要加强产销对接,大力组织货源,增加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采购,严格落实国家价格制度,坚决防止哄抬物价行为,切实做好防疫物资供应保障。

  三、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员健康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各协会要指导督促市场、商超、饭店等商贸流通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全面开展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严格按照卫生防疫部门有关要求和近期的有关通知做好各项卫生防疫工作,加强营业场地等公共场所的卫生保障,增派保洁人员,加大清洁消毒频率。要做好春节期间人流的疏导指引工作,避免局部大量人流长时间聚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相关主管部门报告。各有关市场、商超、饭店等商贸流通企业要加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在人流集聚显著地方高频次播放防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益宣传片,做好防疫宣传和防范工作。

  四、加强数据统计,做好定期报送

  根据商务部做好近期市场监测工作通知要求,请各区在前期春节保供工作通知的基础上,除报送粮油肉蛋菜等常规数据外,另增加防控应急物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温度计等)日报。请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和各重点药品流通企业和、连锁经营企业,每天中午12时前报送前一天的防控应急物资销量及库存情况。

  特此通知。

  深圳市商务局

  2020年1月23日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