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特区报:深圳多举措满足市民节日消费需求

发布时间:2021-02-08 09:48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牛年春节临近,深圳年味愈浓。响应留深过年的号召,今年在深圳过年的市民群众明显增多,民生必需品、油品等重点物资市场供应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昨日,记者采访市商务局以及部分商贸流通保供企业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市商超门店、加油站等在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正常营业。各类商贸流通企业积极主动承担市场保供主体责任,已经提前备足货源,做好春节期间仓储物流配送以及人员安排,建立应急调配保障预案,确保各类重点物资节日供应稳定。

  商超加油站春节不打烊

  昨日上午10时许,天虹超市梅林店里不少市民正在推着购物车选购蔬菜水果肉蛋以及各种年货,超市里各种年货商品琳琅满目。“店内仓库已经满仓了,有些货品只能暂时存放在货架最下方。”该店负责人说,当前门店的库存比平常高了近30%。为了满足留深过年市民的节日消费需求,门店加大了各类重点民生商品备货量。

  “天虹超市今年春节提前60天开始备货,生鲜等重点民生商品按照节假日供应量的2至3倍进行备货。春节期间,天虹商超深圳门店营业时间从早上8时30分到晚上10时,将根据情况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天虹超市事业部深圳区中心区片区总经理邱琴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天虹超市90%的员工参与留深保供,并通过灵活用工、小时工等方式配足人手,特别加强“超市到家”平台的人员安排,确保线上订单及时配送到位。她透露,目前天虹已经锁定了1000吨的蔬菜供应春节市场。

  “加油站春节不打烊,依旧24小时营业。相比往年同期,加油站的客流多了不少。”记者昨日上午在位于梅林的中石化深政加油站看到,不时有车辆驶入加油,收银店门口摆放着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店内的货架上摆满了各种食品饮料。一位工作人员说,自己今年留深过年,会按照排班正常上班。

  中石化深圳公司总经理郝宇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中石化深圳所有加油站24小时营业,油库及加油站的库存足够满足全市15天的油品需求,公司已经做好油品运输和员工上岗安排,确保节日期间油品供应稳定。他还透露,中石化加油站占全市的60%,春节期间将有85%的员工正常在岗,除了加班工资以外,公司还将给员工发放留守奖励。

  多管齐下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

  据了解,为确保春节重点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商务局自今年1月初已与多个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综合各类信息进行春节市场研判,与重点商贸流通保供企业保持动态沟通,提前动员沃尔玛、天虹、盒马、叮咚买菜等14家大型商超和平台企业春节不打烊不停业,备足货源、配足人力,合理安排仓储物流配送。同时,进一步加强生活必需品日报监测,开发了我市基本生活必需品日报系统,自1月29日开始每天实时掌握粮油肉蛋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销售、价格和库存情况。

  市商务局局长王有明表示,针对今年“留深过年”的趋势,市商务局从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消费扶贫等方面着手,通过落实疫情防控、抓好关键重点保供应、多点开花促消费等举措,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深圳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满足市民节日消费需求。

  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进入2月以来,深圳主要商场及生鲜电商粮油米面、肉蛋奶蔬等货源充足,供应稳定,价格较为平稳。2月4日开始,蔬菜、肉类销量较平日开始出现明显回落。据统计,春节期间,天虹、沃尔玛等深圳13家重点保供企业665家门店、2.69万名员工坚持服务市民,预计向市场供应粮食3300吨、肉类近800吨、蔬菜超过4200吨、水产品近700吨、禽蛋超过700吨、奶及奶制品56万升、糖果副食年货近百亿元。

  为了让留深市民过个丰富多彩的春节,市商务局还组织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重点连锁超市和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圳式中国年”“岁末欢乐荟”主题促消费活动,全市2000余家商场超市开启“在线不打烊”模式;同时大力促进线上节庆消费,启动“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通过在线举办“新年狂欢”“年货抢购”“年终特惠”“店庆优惠”等多种途径开展线上促销活动,充分满足市民节日消费需求。

(来源:深圳特区报2021年2月8日A1版)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