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特区报:深圳餐饮业复工复苏全国领先

发布时间:2020-06-22 11:43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餐饮市场逐步活跃,目前消费复苏率已达到90%以上。”6月19日,美团点评集团发布2020深圳美食节消费报告显示,深圳市商务局于4月1日至30日在全市组织开展的美食节活动,拉动效应明显,有力促进了深圳餐饮消费稳步复苏。4月份,深圳餐饮堂食消费水平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外卖消费水平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0.4%,是增长情况最好的一线城市。美食节期间,深圳餐饮消费复苏率提升了21.6%,达到76.3%。目前,深圳餐饮业复工复苏情况全国领先。

  为期一个月的美食节活动,深圳推出了外卖风云榜、促消费大礼包、美团“春风行动”等系列举措,帮助餐饮商户复工复产,提振消费信心。期间,深圳各辖区开展了系列特色餐饮活动,罗湖、福田、龙华、宝安、坪山等相继投放餐饮消费券,旨在支持推动餐饮消费复苏;承办方美团点评通过消费红包、折扣券、配送费减免等方式推出价值2000万元的促消费大礼包,引导消费者线上、线下消费;全市餐饮商户开展团购、满减消费、大力度折扣等各种促销活动,部分连锁店开展了店庆主题活动,各大商圈积极营造餐饮消费氛围,提升消费兴致。

  在政府、商家、平台的多方共同发力下,同时随着疫情防控持续稳定向好,更多的市民愿意走出家门到店消费,深圳餐饮堂食消费出现显著增长。美团研究院数据显示,4月份,深圳所有辖区的餐饮堂食消费月环比增速均达100%以上,其中龙华是增长速度最快的辖区,达到345.1%。从餐饮堂食的订单数据和菜品来看,小吃快餐是美食节期间最受深圳人青睐的品类,奶茶、面包甜点等依旧保持较高热度,火锅、烧烤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品类升温明显。

  此次美食节中,深圳推出的外卖风云榜活动,美团点评集合自身平台大数据优势,根据消费者外卖订单、评分投票,每周评出简餐小吃榜单、地方菜榜单、茶餐厅榜单、日韩料理榜单、西餐榜单、茶饮榜单、甜品榜单等深圳七个最受欢迎的外卖榜单。深圳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还给未上线商户展示了线上经营的美好市场前景,带动了大批传统商户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双线经营策略,推动了全市餐饮商户加快触网上线步伐。

  深圳美食节进一步助推了深圳餐饮商户复工,促进餐饮消费复苏。报告显示,4月30日活动结束时,深圳餐饮商户复工率提升6.1%,达到90.9%,与上海相同,高于广州、北京以及全国水平。期间,深圳各辖区餐饮商户复工率平均提升9.4%,复工率在87%至95%之间,其中坪山、光明、龙岗、龙华的提升幅度较大;各辖区餐饮消费复苏率平均提升22%,在65%至86%之间。全市75%商圈的餐饮消费月环比增长超过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