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服务送上门外资工作站助企破解融资难

发布时间:2022-07-12 11:31 来源: 字号:     

  主动上门服务,解决外商投资企业实际困难。近期,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以下简称“外资工作站”)在企业走访调研中,发现了一件棘手的企业融资“难题”。

  广深高阶电子工程(深圳)有限公司是位于龙华区的一家高新技术外商投资企业,主要从事智能化环保设备的研发生产。受全球疫情跨境物流紧张的影响,企业货物配送周期长、资金回笼慢。此前,企业曾向当地银行申请贷款以缓解资金周转紧张,却因其台资背景审批受阻,便向外资工作站求助。

  外资工作站服务专员在走访中向企业介绍,《外商投资法》及其配套政策法规要求落实对外商投资企业实施国民待遇。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外资工作站马上着手了解情况,发现是因为企业在中国台湾的信用信息不可查,影响了贷款的审批流程。但是企业资金周转问题迫在眉睫,还有没有其他的贷款方式呢?

  几天后,在外资工作站举办的外商投资企业政策宣讲会上,招商银行进行了外商投资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的分享,会后,针对广深高阶企业的融资困难,招商银行人员建议“可以通过担保机构高新投来进行贷款”。

  外资工作站联系到招商银行龙华综合支行的工作人员,一同上门拜访企业,面对面为企业详细介绍贷款的要求、担保资料、申请流程等各项手续,并协助企业根据自身情况提高申请贷款额度。

  开户、担保机构审批、银行审批,今年5月,广深高阶的贷款顺利到账,资金紧张问题得到有效缓解。目前,广深高阶的订单量充足,经营蒸蒸日上,厂房紧跟着要扩张,企业也马上要搬入位于产业园区的“新家”。

  期间,《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发布,对在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获得贷款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贷款实际支付利息的 50%予以支持。外资工作站立刻将政策推送给企业并进行解读,鼓励企业尽快申报享受政策优惠,进一步坚定外资企业在深发展信心。

  2020年,市商务局在全国首创市外商投资促进公共服务体系,打造专注外资服务的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通过重点外商投资企业“一对一”服务机制,为在深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信息采集、企业咨询、权益保护、投资促进等服务,目前,已形成“2+10”的“市级+园区”服务网络,服务覆盖全市外商投资企业,不断优化完善深圳营商环境,助力外商投资企业在深稳定发展。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