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成功举办2022年深圳市“走出去”大讲堂——“立足香港、迈向世界”香港投资专场宣讲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14:58 来源: 字号:     

  6月24日,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投资推广署合办,香港贸易发展局支持,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承办的『2022年“走出去”大讲堂--“立足香港、迈向世界”香港投资专场』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深圳市商务局简政副局长、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叶海崙副主任,以及香港贸易发展局曾沂靖深圳首席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宣讲会同时邀请了香港证券交易所、德勤会计师事务所、香港大新银行等机构和企业嘉宾代表参与,进行演讲推介、案例分享与互动答疑。线上参会企业代表逾1.17万人次。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25年来,深港两地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日趋紧密,经济融合不断加速。此次活动就是服务更多的深圳企业、内地企业,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机遇,赴香港投资发展,立足香港,深港携手迈向全世界。截至2022年5月,我市企业在香港直接投资设立了近6000家企业及机构,累计中方协议投资额超400亿美元。

  此次活动就投资创业实际案例、相关支持政策、创投环境、合规风险和金融支持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分析,香港投资推广署作了香港的营商环境及投资优势的主题分享,从香港的区域优势、金融中心、产业发展、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港交所作了香港资本市场发展介绍的主题分享,从香港交易所准入条件、审核流程、投融资优势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香港交易所的专业化多元化服务和提供的投融资机会。德勤中国作了香港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上市概览及实践的主题分享。据了解,2022年1月1日起香港设立全新SPAC上市机制,主要流程包括SPAC成立、IPO、搜寻目标公司、股东投票表决与SPAC并购、完成收购等阶段;2022年第一季度香港SPAC市场完成1宗SPAC上市,另有11家提交上市申请,其收购关注的重点行业包括TMT、医疗及医药和消费行业等。

  此次活动得到了业界的热烈反响,为深圳企业投资香港提供多方面的指导,为深港企业交流合作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优环境。深圳企业将以香港为桥头堡“走出去”进军国际市场,共同推进深港海外投资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