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成功举办“2022伦敦科技周—中英科技企业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09:53 来源: 字号:     

  2022年6月16日,由深圳市商务局、伦敦科技倡导小组主办,伦敦发展促进署、香港投资推广署、深圳罗湖区投资推广署和深圳市国际投资推广联合会共同参与的“2022伦敦科技周—中英科技企业交流活动”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中英两国科技领域的企业、科研机构、政府部门、投资人等超过一百五十余名嘉宾出席,围绕新一轮的科技创新与跨国合作,特别是如何深入挖掘伦敦和大湾区科技企业的合作机会展开交流。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科技公参蒋苏南先生、伦敦科技倡导小组创始人范勇坤先生(Mr. Koen Vandecaveye)进行致辞,伦敦发展促进署华南区副总裁黎喻女士、深圳罗湖区投资推广署招商专员邬定建先生和香港投资推广署投资促进部负责人安德鲁·戴维斯先生(Mr.Andrew Davis)分别就伦敦、深圳市及罗湖区以及香港的科技生态、产业布局及扶持政策进行主旨推介,伦敦大学学、伦敦企业Unifi.id以及深圳企业易普森智慧健康科技公司、禾麦科技开发公司的出席代表针对技术应用、产品创新、全球市场对接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

  伦敦是全球科技创新重镇之一,其科技行业在去年的投资总额为255 亿美元,新增20 家独角兽企业,总数已达到 75 家。作为伦敦科技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伦敦科技周是欧洲最大科技盛事,今年有超过2万名世界各地的企业家、政界人士、投资者以及创新者等嘉宾出席,共同围绕科技向善、科技投资、数字可持续性、技术转型、有影响力的大规模创新、Web3的愿景、元宇宙与机遇、气候技术、从初创企业到独角兽以及科技人才等八大主题,讨论在后疫情时代下如何推动国际科技创新,并展示创新成果对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蒋苏南公参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50年来,中英科技合作起步早、基础牢固、成果显著,目前聚焦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健康老龄化等全球性挑战开展务实合作。蒋苏南强调,中国未来在科技领域将更加开放,希望深圳紧抓创新创业的发展机遇,加强与伦敦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为中英创新发展、全球科技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伦敦科技倡导小组创始人、联合主席范勇坤先生(Mr. Koen Vandecaveye)表示,伦敦是欧洲的金融和科技中心,深圳优质的创新创业生态在国际上享有声誉,希望未来能将两地的技术生态系统连接起来,促进并加强业务联系,共同实现两地技术创新、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跨国科创平台。

  当前,深圳进入了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多项国家重大战略陆续实施。放眼未来,深圳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成为全球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的最佳首选地。深圳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高林先生表示,在后疫情时代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对于深圳而言刻不容缓,目前深圳正在培育发展20+8产业集群,把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实体经济的重中之重,这一发展战略与伦敦的优势科技产业契合度高,比如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终端、智能传感器、智能机器人等领域,两地未来在科技领域的投资与合作潜力无限。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