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成功举办中澳大健康之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15:50 来源: 字号:     

  为推动深圳商务高质量发展,增强我市企业国际竞争力,助力我市健康医疗领域企业进入澳洲市场,进一步推动中澳经贸合作与技术交流,5月27日,市商务局联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中澳大健康加速器中心共同举办了中澳大健康之路交流活动。来自澳大利亚有关政府部门、投融资机构、健康医疗企业以及宝安、光明、龙华、龙岗各区及深圳市国际投资推广联合会会员单位等50多家深圳健康医疗领域企业和机构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活动。

  市商务局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特别提到在吸引外资方面表现卓越,累计吸引了约300家世界500强企业来深投资。市商务局表示,维多利亚州在信息通讯与技术、健康医疗、金融服务业等领域都拥有独特的优势,与深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匹配,而深圳完备的产业发展配套体系,将进一步在人才、技术、科研、资本、产业化等各个方面给予维多利亚州优势产业来深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深澳两地未来的合作潜力巨大。

  交流会上,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亚洲区域专家杰森·菲茨介绍了该州在健康医疗产业方面的营商环境和投资优势,并指出维多利亚州拥有世界一流的临床医生和研究人员、全球知名的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完善的临床试验网络和生物库以及具有吸引力的研发税收优惠政策,是健康医疗企业进行研发和商业化的理想之地。中澳大健康加速器中心首席执行官孙震介绍了该中心的“全球人才和业务加速计划”,让参会者进一步了解了如何通过该计划在澳大利亚设立公司、申请政府补贴、开展临床试验等方面得到帮助。澳大利亚知汇医疗集团等机构专家还就澳大利亚的投资环境、税务优惠、IPO流程、医疗产品注册及临床试验等进行了专业的介绍和解读。在自由交流环节,深圳的企业代表就如何顺利进入澳大利亚市场、如何获得澳大利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等关心的问题与来自澳大利亚的专家进行了对话和交流。

  活动吸引了来自深圳迈瑞生物、玖明医疗、赛格诺生物、中怡医疗等企业和机构的70多名代表参与。参会机构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特别是进一步了解了澳大利亚健康医疗产业的相关政策,在如何打破文化、法律、本土化等方面的障碍,更好地融入国际市场等方面得到了指引,希望在后疫情时代,市商务局继续搭建此类经贸交流平台,促进深澳企业在资本、技术、研发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当前,深圳进入了“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的黄金发展期。为贯彻实施《深圳市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建设国际会展之都、构建国际投资与合作交流高地,市商务局通过多种方式不断发掘深澳两地合作潜力,探索产业合作机会,加深经贸交流与合作。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增进深澳双方的了解互信,进一步推动两地健康医疗产业的合作发展。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