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30 09:48 来源: 字号:     

  5月27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商务局落实工作举措。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非梦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辞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重要意义。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把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扎实做好商务领域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推动省市各项工作部署在商务系统落地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做好商务领域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我们指明了未来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市商务局上下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久久为功,按照“1+3+9”工作安排,聚焦建设全球重要商贸中心愿景,着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国际会展之都,加快实施9大工程,围绕消费、外贸、外资、电商等指标任务,确保商务经济保持平稳健康运行,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动商务指标企稳回升,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全局干部要深入企业、深入一线搞调研,一家企业一家企业去分析调度和推动,要找准企业、行业发展的困难所在、问题所在,切实拿出硬措施解决真问题。在消费、外贸、招商引资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拿出超常规举措,做出超常规努力,抓紧抓实商务调度机制,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工具包”,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