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举办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16:17 来源: 字号:     

  5月20日,深圳市商务局通过视频方式举办全市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企业座谈会,中兴通讯、中信海直、中国华西、中建科工、中建南方建筑工程劳务、深圳外服集团等主要企业参会。

  市商务局介绍了我市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总体情况,以及面临的国内外主要形势。各参会企业汇报了海外项目和外派人员的情况、面临的问题、采取的工作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回应。

  会上,市商务局对企业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一是要严格遵守商务部《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对外承包工程项下外派劳务管理暂行办法》《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外劳务合作管理的通知》,依法依规开展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劳务合作;二是要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管理制度,确保外派人员健康安全,保护员工的各方面权益,加强对员工关心关爱,严防生产安全事故;三是要充分发挥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劳务合作的综合效应,带动我市产品、品牌、技术、标准和服务输出;四是按照真实、可靠、有效的原则,做好日常统计数据报送工作。

  本次线上会议受到参会企业的充分肯定。参会企业反馈,不仅在分享中学习借鉴到其他企业好的做法,更对当今海外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市商务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合法合规“走出去”,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