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成功举办2022中国(深圳)-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科技创新合作发展论坛人工智能制造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17:12 来源: 字号:     

  为奋力推动深圳商务高质量发展,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强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经贸交流合作,2022年4月28日,市商务局联合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贸易投资局,以“线上+线下“方式成功举办2022中国(深圳)-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科技创新合作发展论坛人工智能制造专场活动,活动吸引了约70家中西企业和机构代表参与。

  深圳市商务局在会议致辞中介绍了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尤其是吸引外商投资的情况,深圳优良的投资环境已累计吸引接近300家世界500强企业来深投资。回顾了深圳与加泰罗尼亚的往来合作情况,截至2021年底,西班牙在深投资企业近90家,实际使用外资超5000万美元。并特别指出深圳与加泰罗尼亚相互间在产业、人才和市场契合程度高,可以在人工智能、通信、先进制造等行业的合作中孕育出新的成果、实现共赢。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贸易投资局在致辞中赞扬了深圳完善的创新生态体系,并表示未来加泰罗尼亚贸易投资局将致力于拓展与深圳的商务往来与创新合作,赋能两地企业技术对接、市场拓展及业务合作。

  活动中,针对深圳加泰罗尼亚未来合作、中西经贸往来、企业创新等内容,深圳市宝安区投资推广署、巴塞罗那港服局、深圳天使母基金、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加泰罗尼亚机器人公司PAL Robotics、深圳市井智高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加泰罗尼亚公司Artisteril等机构、企业的代表分别分享经验,参会的中西企业均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取得很大收获。

  当前,深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多项国家重大战略。放眼未来,深圳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释放发展活力,努力将深圳打造为全球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的最佳首选地。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进一步增进中西双方了解互信,把深圳和西班牙企业之间的经贸合作推上更高水平,助力国际创新经贸合作。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