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2022年深圳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14 17:38 来源: 字号:     

  2022年4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深圳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政策宣讲会”在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成功举办。

图片1_副本.jpg

(宣讲会活动现场)

  主办单位和深圳市税务局业务骨干出席活动并宣讲相关政策,包括美国、欧盟、日本、韩国、英国、德国、法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阿根廷、巴西以及港澳台等在内的近20个国内外友好商协会和机构支持并参与活动,超3.3万人次线上观看宣讲。

图片2_副本.jpg

(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华南董事会主席 高志豪 Klaus Zenkel 在线参会)

图片3_副本.jpg

(韩国商工会金勇姬事务局长在线参会)

图片4_副本.png

(我市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周大福、丰巢、爱森新能源等)代表纷纷线上参会)

  本次线上政策宣讲围绕《深圳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总部企业办法》《深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以及外商投资企业年报工作政策和预约定价安排政策进行细致解读,帮助企业快速掌握各项政策要点。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各参会企业就跨国公司总部企业申报、扶持政策、企业年报等方面踊跃提问,相关负责同志一一分析并精准解答企业疑惑。

图片5_副本.jpg

(市发改委肖友利副处长解读《深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

图片6_副本.jpg

(市市监局刘浩同志解读外商投资企业年报工作政策及注意事项)

图片7_副本.jpg

(深圳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赵静怡同志讲解预约定价安排政策)

图片8._副本.jpg

(工作站讲解《深圳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总部企业办法》)

  据了解,为更进一步增强“引进来”的吸引力,市商务局将继续围绕“法制+政策+服务”三大主题,积极推进《深圳经济特区外商投资条例》立法工作,落实好跨国公司总部办法,推动出台外资研发中心相关政策,健全市外商投资促进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深圳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总部企业办法》于2021年2月出台,目前,我市已认定沃尔玛、凯为医疗、伟创力信息技术、港华投资等35家深圳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跨国公司总部能级不断提升。据统计,今年1-2月,我市实际使用外资超12亿元美元,同比增长超29%,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