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8 19:08 来源: 字号:     

  3月17日下午,市商务局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工作会议,张非梦局长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商务领域“双统筹”工作提出要求。

  张非梦局长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商务经济运行面临空前压力,市商务局全力承担进口物资疫情防控、保供港、保供应和复工复产四大重任,积极统筹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1-2月,我市社消零完成1515.8亿元,增长2.3%;进出口5067.8亿元,增长3.1%;实际使用外资12.18亿美元,增长29%。

  张非梦局长强调,3月份全市商务领域经济发展任务更加繁重,为提振企业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商务局要加大纾困惠企系列政策的研究和出台,坚持不懈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一是提高认识,聚焦“双统筹”。全市商务系统要竭力做好企业服务,调动各项资源,服务行业发展,全力以赴完成各阶段性经济目标任务。二是慎终如始,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市商务局要统筹做好境外输入物品、深港跨境货物作业点、市场保供、餐饮外卖骑手核酸检测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指导各区做好生活必需品的物资保障,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市场运行有序、物流运输通畅,满足市民生活需求。三是精准施策,全力稳住商务经济基本盘。要加快落实财政资金,争取在上半年兑现各项扶持政策。精准服务商贸企业,及时掌握商务经济最新情况及特点,加强分析研判,推出助企纾困举措,着力稳定商贸发展基本盘。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