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最新回应!深圳生活必需品市场货足价稳!请市民理性采购

发布时间:2022-03-14 16:44 来源: 字号:     

  近日,深圳全面升级疫情管控,市民重点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备受关注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是否充足?是否需要囤货?3月14日深圳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会上表示目前已组织全市各大商超、生鲜电商等企业加大备货量并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正常营业呼吁广大市民合理购买加强疫情期间自我防护在保证正常生活的前提下理性消费。

  商务部门会采取哪些措施保证居民的生活供应?

  简政:我市商务部门会同市场监管部门针对目前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供应,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组织全市各大商超、生鲜电商等企业加大备货量。此前,市商务部门联合各区认定了20多家商超和生鲜电商作为重点保供企业,这些重点保供企业在市内有14000多个网点,且目前准备充足,按照平时存储量的3-5倍进行了储备,同时,我们已要求各企业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加快线上供应速度,提高配送服务效率,加强门店现场服务引导,尽最大的力度确保市面的生活物资充足。

  二是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正常营业。我们会同有关部门跟重点保供企业建立了实时联系机制。除工作电话24小时畅通外,用好市区商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还包括发改部门、各区和20多家重点保供企业的微信群,保证全市调度畅顺、指挥在线。我们为重点企业发放了保供企业证明,各区各单位在物流运输、配送、核酸检测等方面会给予支持,并要求各供应商及合作单位在物资采购方面给予协助。我们要求这些保供企业的营业场所和员工在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规章,特别是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前提下,正常开展保供应工作。

  三是着力解决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商务部门为此专门制订了专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从畅通通讯、运输、投放“三张网络”“一对一”服务、科技赋能配送、关心关爱特殊人员等十个方面着力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受疫情影响,近期各大商超、生鲜电商线上销量是大幅增加,为此,我们联合交通部门加强引导、督促电商平台的预先安排运力,并根据居家需求的特点,科学制订每日物资供应方案,抓好线上平台供应。在这里,我们也特别呼吁,也请广大市民合理购买,不传谣、不信谣,在保证正常需求的前提下理性消费。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