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全力保障香港鲜活等民生物资供应

发布时间:2022-02-21 09:24 来源: 字号:     

  2月以来香港疫情持续升温香港本地的生活物资供应和运输保障备受关注作为供港物资出入境的主要区域从深圳发往香港的鲜活等民生物资供应是否充足?如何保障通关顺畅?2月14日深圳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副局长池卫国在会上表示目前深港两地正密切沟通、联防联控全力以赴加强跨境运输防控做好疫情处置中跨境运输组织和供港物资保障当前内地供港物资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可以确保香港市民生活需求。

  市商务局副局长池卫国先生表示,近期,香港正经历新一轮新冠疫情,深港两地均有跨境司机、接驳司机确诊为新冠病例或作为密接者被隔离,对跨境运输的组织带来一定的影响。

  目前,深港两地正密切沟通、联防联控,全力以赴加强跨境运输防控,做好疫情处置中跨境运输组织和供港物资保障。当前,内地供港物资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可以确保香港市民生活需求。

  根据深圳海关初步统计,今年1月1日至2月7日从深圳出口的供港鲜活车辆平均每天约300辆次,与2021年同期大体持平。其中,供应香港市民新鲜蔬菜九成来自内地,由全国600多个备案种植基地和100多家企业生产,通过文锦渡口岸出口供港。供港活猪日均约2600头,由6家具备供港资质的企业从国内省内多地将活畜运输到我市活畜中转仓,再由香港跨境运输车辆通过文锦渡口岸运输至香港,每天约60多车次。

(来源:深圳发布)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