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对驻外代表处工作人员表示节日慰问

发布时间:2022-01-29 19:43 来源: 字号:     

  1月28日中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驻外商务工作视频会议,与疫情背景下仍在海外四大洲坚守岗位的市驻海外经贸代表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视频连线,表示节日慰问。在听取了19位驻外人员工作汇报后,会议对驻外商务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部署2022年驻外商务重点工作。

  2021年,由市商务局负责管理的市驻北美、欧洲、日本、澳洲等四个海外经贸代表处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背景下,紧紧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工作部署,加强合作联动,在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维护国内供应链产业链安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创新打造全球经贸网络指挥中心,统筹驻外代表处开展“线上+线下”推介活动,面向北美、欧洲、日本和澳洲举办8场大型经贸交流活动,并在纽约、多伦多、布鲁塞尔、巴黎、悉尼、布里斯班和东京等9座海外城市线下举办2021年深圳全球招商大会海外分会场活动。二是积极推动海外项目在深落户,对132个重点招商项目跟进衔接,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深圳。三是发挥常设机构和政府背景双重优势,与驻在地政府和经贸机构建立互信友好的合作关系。欧洲代表处新设驻巴黎经贸办事处,形成覆盖英法德等欧洲主要国家的代表处网络布局。四是协助重点企业对接海外政企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开辟国际市场,提升深圳企业国际影响力。五是扎实开展引才引智宣传和人才团队引进工作,着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打造海外人才工作第一站,培育我市重要的高科技项目海外“孵化器”。

  简政副局长在讲话中要求市驻海外经贸代表处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全球经贸网络指挥中心建设,着力完善海外经贸网络布局,加强深港合作,打造深港携手“出海”招商工作机制,持续提升驻外代表处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驻外代表处海外招商“桥头堡”作用。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