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年货圳当时,网购合家欢”2022年深圳网上年货节引爆新春消费

发布时间:2022-01-29 13:49 来源: 字号:     

  为响应商务部组织“全国网上年货节”的号召,丰富新春消费,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营造浓郁的新春氛围。2022年1月10日,“年货圳当时,网购合家欢” 2022年深圳网上年货节正式启动。深圳市商务局在做好节日疫情防控保障的同时,号召各大重点企业、品牌商家及平台积极参与,在网站、微信、微博等台进行联合宣传推广,除线上宣传之外,鼓励企业利用城市高地、商圈活动进行活动霸屏,引爆新春消费需求,将活动影响力持续扩大。

  一、活动成效显著

  在活动开展的第一阶段(1月10日至1月19日),据不完全统计,参与商家销售总额达30.57亿元,平均增幅超40%,参与人数直线上升,同比增长超4000万人次。如京东京喜、华润万家、朴朴超市、叮咚买菜等企业销售额均实现大幅度增长,食品、服饰、零食、水果生鲜、居家日用、家电等品类商品畅销。据企业反馈,与去年同期相比,京喜平台营业额增长30%;华润万家营业额增长40%;朴朴超市营业额增长300%;叮咚买菜营业额增长超12%。年货节备年货特征明显,食品、服饰类、水果生鲜、干货零食需求旺盛,订单量呈快速增长趋势。

  二、活动亮点纷呈,凸显深圳特色

  一是活动多样。组织开展“圳式年夜饭”、“圳式好年货”、“线上迎春花市”、“好物新年惠”、“新年阖家欢”5大新春主题活动,此外联动深圳各大电商平台、电商企业、品牌商家,围绕“年货圳当时,网购合家欢”主题,借助岁末新春销售热点,结合各自特点,开展N场深圳线上年货节促消费活动。二是产品多样。深圳“年货节”活动的商品涉及食品、家居用品、服装服饰、防疫物资、美妆护理、个护、服装服饰、农副产品等众多品类,还新增了线上花市,既能满足消费者基本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的购买需求,又能满足不断升级的个性化消费需求。三是宣传多渠道设计统一活动标示,组织推动所有参与活动企业、购物中心及品牌等统一宣传造势,联动各大品牌商家及平台,在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年货节”联合宣传推广,将活动影响力持续扩大。 除线上营销形式外,还同时利用城市高地、商圈活动进行活动霸屏,深入消费者生活进行广度宣传,在全市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四是消费防疫两不误“年货节”的开展,让市民群众足不出户便能在线购物,结合优惠促销活动,有助于刺激消费需求,大力带动消费,一方面有助于企业进一步扩大线上销售份额,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提高企业竞争力。另一方面,有助于避免线下人员集聚,巩固深圳疫情防控成果。

  三、重点平台及专场情况

  1.华润万家年货节期间,线上商城策划了周内品类节、“万家美酒”、玩具吉品、好物预售、周末奶粉日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反响热烈。其中超品活动周末实现费列罗单品牌、汰渍单品牌等超百万销售,效果甚佳;同时,预售板块打造线上年花节,让深圳人足不出户感受年花节氛围。

  2.京东京喜年货节以“超值年货 京喜不断”为主题,围绕性价比年货,从“换新装、尝年味、送年礼”等多重用户场景,主推休闲零食、居家小件、米面粮油、服饰内衣、巾类纸品多种心智品类,整体价位段处于1-19.9元间,真正做到低价高质。此外,京喜为用户带来全新互动“天天压岁钱”,计划投放3亿红包,目前日均吸引200万用户参与活动。京喜还将在农历小年期间,在深圳开展以“京喜给老人送团圆饭菜”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送菜,关爱空巢老人,体现社会大爱。

  3.圳帮扶产品活动专场:1月11日至15日,以“购买一份帮扶产品,奉献一片深圳爱心”为主题的深圳2022年百万职工消费帮扶年货直播带货周线上火热进行,在深圳海吉星消费帮扶中心的直播间里,带货主播对着前方镜头热情地介绍帮扶大礼包,桌面上还摆放着紫米、菌汤包、粮油等几款待介绍的帮扶产品,在两旁整齐摞放的大红色帮扶年货礼盒映衬下,整个直播间显得年味十足。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深圳消费帮扶产品线上线下累计实现交易金额近1.06亿元。既拉动了深圳市民年货消费,又为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拓展销路,助力乡村振兴。

  4.香蜜湖花谷线上迎春花市:春节在即,逛花市、迎新年,是深圳市民喜爱的传统活动之一。为了能让留深过年的市民朋友感受到浓厚的年味,便利市民购买迎春花卉。1月16号,深业农科花卉公司在深圳市中心布展了首个“花卉+”主题综合体——香蜜湖四季花谷。花谷内特别设置了年宵花市,将花卉列入了年货清单。市商务局特别促成深业农科花卉公司和阿里巴巴饿了么等重点线上企业进行强强联合,推出线上花市活动,为网上购物又新增了一笔特色。

  5.“圳式年夜饭”深圳手信专场:响应政府留深过年就地过年号召,深圳“年货节”开展具有深圳本地民俗文化特色的“圳式年夜饭”——深圳手信鹏城大盆菜专场活动,组织深圳手信企业推出“年夜饭不集聚,在家团聚吃大盆菜”的新消费场景,深圳市民纷纷在线上订购,其中有机会公司的大盆菜在活动推出10天内即售罄,市场仍然订单不断,企业正组织工厂加班加急生产。

  6.朴朴超市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开展秒杀日,直播日,活动抽奖,下单任务等振奋人心的活动,顾客在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的同时,还能体验到购物的乐趣,其中1月11日-12日的秒杀日活动参与人次达6万人次,产生了2万个订单。在1月10日-1月19日期间,朴朴超市年货节营业额同比去年增长300%,活动参与人次超500万人次。除此之外,朴朴超市每天都有可口可乐,认养一头牛,美赞成等知名品牌参与线上活动,每个品牌活动曝光20万+,参与人次日均达2万人次,带动了巨大的销售提升。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