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2022年全市商务系统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4 16:00 来源: 字号:     

  1月21日,2022年全市商务系统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艾学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姚任,中直驻深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1月份及一季度商务工作调度会精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非梦作全市商务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1年商务工作成效,并指出:2022年全市商务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通过构建“1+3+9”工作体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深圳商务工作提质升级、再上新台阶,重点实施消费扩容提质工程、对外贸易领航工程、平台经济攻坚工程、双向投资枢纽工程、会展固本强基工程、招商引资提效工程、商贸企业领军工程、风险防控平安工程、党的建设铸魂工程等9大工程。

  艾学峰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商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内外部形势挑战,要求全市商务系统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标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按照“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部署,聚焦制约商务发展的突出难点和问题动真碰硬,问计于企、问需于企,“抓真的、真的抓”,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艾学峰副书记就2022年工作提出七项要求:

  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深港跨境货物作业点、大型商超、加油站、驻外企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排查防控漏洞、补齐工作短板。

  二是抓好商务领域改革创新。充分利用RCEP正式实施机遇,拓展保税维修、离岸贸易等新模式,优化贸易融资环境,推动口岸通关便利化。

  三是抓好招商引资和引进外资。围绕“20+8”产业布局完善招商布局,优化重大项目引进模式,强化招商队伍建设,拓展更多引进外资支撑区。

  四是抓好外贸稳增长工作。充分发挥特殊监管区域政策和产业优势,着力培育外贸领军企业集群,挖掘外贸新业态、大宗商品等增长潜力。

  五是抓好促消费工作。深入研究各项消费指标内在逻辑和主要抓手,推进东门步行街、香蜜湖国际高端消费区等重点消费平台建设,提升商贸龙头企业引领带动能力,强化重点产品建设,打造标志性、国际化消费品牌,促进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补齐消费领域短板弱项。

  六是抓好会展业发展。引进培育具有区域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展会,推动展会与外贸、产业有机结合,优化高交会办展模式。

  七是抓好“走出去”企业风险防范。加强“走出去”企业合规能力建设,丰富合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

  会上,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明武、池卫国、简政分别就全年及第一季度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福田区、龙岗区、前海管理局作了交流发言。

2_副本.jpg1_副本.jpg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