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新春欢乐购点燃”市民消费热情,元旦假期“人气足、消费旺、市场暖”

发布时间:2022-01-04 14:03 来源: 字号:     

  辞旧迎新之际,深圳市民消费热情高涨。2022年元旦假期,我市消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供需两旺。据统计,元旦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条件下,全市重点监测的购物中心营业额比去年同期上涨11.9%,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一、商圈跨年迎新,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12月31日跨年夜,2022年深圳新春欢乐购大型促销活动在东门步行街启动。为响应号召,各大商场、商圈纷纷推出跨年活动,抢抓商机,以节造市,营造假日消费市场火爆氛围。福田星河COCO Park推出“一虎百in 焕潮醒春季”,联合深圳童话协会开展儿童表演,全场商品全场5折起,销售额及客流量恢复至2020年同期。星河COCO City举办主题为“嗨星嘉年华·跨年之夜”系列活动,元旦期间于指定商户单笔消费满500元立返50元零售通用券、使用银联云闪付app抢“满100元立减50元”食神券。龙岗星河iCO举办迎新年庆元旦主题活动,开展跨年文艺汇演活动,黄金每克减40,美食49团100元团券、零售399团500团券,元旦当天销售额同比增长近50%。益田假日世界联动场内128家商铺开展满300送150券包SP,指定餐饮5折;全场满300送150券包限量发售,会员单笔满399元参与抽奖,100%中奖,元旦假期前两天销售额增长12%。

  精彩纷呈的打折、促销、文艺汇演、展览展销等活动,呈现出消费市场的繁荣景象,更展现出2022新春欢乐购活动的促销效果。

  二、超市年货促销,销售渐入高潮

  各大连锁商超紧扣“年货”“迎新”主题,推出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促消费活动,推动商贸消费火热开局。华润万家投入3亿元资金发放消费券,开展全场5折促销活动。沃尔玛超市开展“年货大王 好物好价”,发放80000张“99-15”消费券,全场休闲零食满99-40,新年礼物低至6折。盒马鲜生推出“年货节第一波-新年大集”,好礼尝鲜8折起,含跨年大赏、吃点好的家宴大集、第3件0元好物大集、超值秒杀粮油市集、新潮有排面牛货大集、珍果大集、围炉大集等7大专场活动。天虹数科组织开展“惊喜元旦 好运年年”主题活动,大牌好物低至3折,优惠券550购600,1000购1100。朴朴超市开展“元旦嘉年华”主题活动,部分好物5折,可参与下单赢半价券活动,推出“全场满79-8, 99-12”优惠券。

  民生百货年货类商品的大力度促销和让利,让市民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和福利,在促进消费增长的同时有效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沉浸式体验消费,场景丰富多元

  随着融合了艺术、文创、文博等新兴消费业态的出现,以及各种多元沉浸消费新场景的营造,让当下的深圳年轻人找到了更潮的文旅体验方式,为跨年消费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剧本杀成为很多年轻人跨年的新选择。

  壹海城ONE MALL举办“自在生活节”—五楼天台花园焕新绽放,盐田首届百人汉服秀齐助阵。在沉浸式、体验式消费新场景的刺激和带动下,配合优惠让利,元旦期间销售额、客流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卓悦汇重磅推出“玩具店奇妙夜”THE MONASTER TOYS全国首展,奇妙快闪店潮玩齐聚,成为年轻人跨年打卡胜地之一。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举办中华自贡灯会,酷炫梦幻与民俗特色交融,成为互动体验与拍照打卡的全新升级;《汉唐盛宴跨年夜》更能让游客和消费者身临其境感受汉唐文化的博大精深。

  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文商旅体融合发展的消费新场景,充分展现出消费需求的日趋多元化、多样性,唯有多维拓展,不断构建消费新场景才能更好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

  针对近期国内各地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圳市商务局要求各大商场、商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促销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彩缤纷的促销活动助力元旦假期消费市场持续升温。接下来,市商务局将继续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扩内需、促消费的相关工作部署,着力提升消费品质、促进消费升级,持续推动消费平稳快速增长。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