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市商务局开展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09 17:19 来源: 字号: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要求,市商务局开展了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和促消费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全体局领导分别带队下沉一线,在开展督导检查的同时,向企业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海报和折页,督促企业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各类风险防范,确保节假日期间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绿景佐阾虹湾商场、星河COCO Park商场和永辉超市,市商务局督导组详细询问了商场、超市经营情况以及购物季期间促销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商超全力做好节假日期间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米面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堵塞安全漏洞;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各项防疫要求,细化防控管理制度,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中石化深港加油站、田贝加油站、源田加油站等,市商务局督导组听取了加油站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以及节假日期间油品市场保供相关工作安排。要求各加油站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以最严格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非定点加油站严禁接待、服务跨境货车。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合理安排节日期间员工排班及油源调配,保障节日油品市场供应安全、稳定。

  在万乘储运大厦、福田保税区、深圳质保眼镜光学器材有限公司、深圳市东方嘉盈实业有限公司、中银信息技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远东塑胶染料(深圳)有限公司、伟光联物流、中宝物流等跨境货物作业点,市商务局督导组重点检查了货物作业点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是否到位,督促作业点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重点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制度,监督跨境司机核实入场信息,全面查漏补缺,找准存在问题,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市商务局还组织对罗湖东彬再生资源经营部、深圳市良辰共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宏珏高级时装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联成远洋渔业公司等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再生资源回收经营单位、会展展馆、电商企业、对外投资企业等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持续加强安全防范。

1_副本.png

2_副本.pn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