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举办2021中澳健康医疗产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13:17 来源: 字号:     

  9月29日,市商务局联合澳大利亚中澳大健康加速器、维多利亚州澳中工商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了2021中澳健康医疗产业交流会。来自澳大利亚有关政府部门、商业协会、创新机构、投融资企业以及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南山医疗器械产业园、迈瑞医疗、华大基因、大昌生物等40多家深圳健康医疗领域企业和机构近60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上,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官员介绍了澳大利亚政府对外资企业人才的激励措施;维多利亚州政府官员介绍了该州营商环境,作为澳大利亚科技之都,维多利亚州在医学研究和医疗产业领域常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澳大健康加速器分享了深圳医疗产品如何以澳大利亚为平台加速全球化之路的经验;澳方机构专家还就澳大利亚的投资环境以及企业实现IPO的路径、医疗产品注册及临床试验等进行了专业的介绍和解读。在自由交流环节,深圳的企业代表就如何打破医疗产品进入西方市场的障碍以及其他关注的问题与来自澳大利亚的专家进行了对话和交流。

  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表示,当前深圳进入了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维多利亚州作为澳大利亚最具经济活力的州之一,在信息通讯与技术、健康医疗、金融服务业等领域都拥有独特的优势,与深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匹配,特别是在健康医疗产业领域,早在2018年就与深圳开启了密切的良性互动。放眼未来,深圳完备的产业发展配套体系,将进一步在人才、技术、科研、资本、产业化等各个方面给予维多利亚州优势产业来深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深澳两地未来的合作潜力巨大。通过本次的交流会,增进了我市企业对澳大利亚相关产业和政策的了解,为企业开拓澳洲市场,对接当地资源,寻找合作机遇提供了有效的途径。希望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努力复苏经济的背景下,进一步加强深澳间经贸合作和技术交流,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合作共赢。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商务局全球经贸网络指挥中心会同市驻澳大利亚经贸代表处共同承办。今年上半年,为打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复的障碍,探索疫情期间推动经贸工作的新途径,市商务局创新打造了全球经贸网络指挥中心,以“线上+线下”“指挥中心+驻外经贸代表处”联动的方式,积极推动海外经贸交流与合作。全球经贸网络指挥中心自组建以来,已面向北美、欧洲、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多场经贸交流活动,取得了积极效果。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