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献礼百年华诞|深圳市商务局: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6-30 09:23 来源: 字号: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深圳市商务局紧扣全市党史学习教育“1+10+N”总体安排,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服务企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圳市商务局从这三点出发:

  一、高站位谋划,学习教育对标对表

  绘制独具商务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路线图,形成“25+27+5”党史学习教育指挥棒:

  1.制定印发了《中共深圳市商务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重点工作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责任清单》等文件,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任务要求,确保全局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

  2.制定《深圳市商务局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表》,明确25项重点工作安排,逐条逐项落实工作任务。

  3.制定《深圳市商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敲定27个具体实事项目,将责任明确到具体处室、单位。

  4.创新性制定《深圳市商务局党史学习教育“五星党支部”月度自评情况表》,细化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个重点方面。

  二、高热度推进,活动开展聚焦聚能

  党组带头“学在一线”,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党支部“多点开花”,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1.突出“头雁”效应,做好带头示范。第一时间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读书班学习等活动并开展集中研讨;非梦书记以《知史明责,担当作为》为题,为全局干部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注重全面系统掌握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2.用好红色资源,传承革命精神。组织开展了赴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学党史 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赴“一对一”对口联系的盐田区海山街道“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史感悟初心”;开展“光影里的初心使命”电影党课等系列活动。

  3.积极创新形式,丰富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一百年,牢记使命再出发”演讲比赛等活动,坚定永远爱党跟党走的赤诚情怀;各支部广泛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共50余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

  4.强化阵地建设,营造浓厚氛围。策划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机关文化阵地宣传。图文并茂制作百年党史长廊等文化阵地,随时随地温故知新;策划《名企看深圳》系列宣传报道,走近深圳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了解知名企业在深圳的发展道路,聆听深圳商务发展的脚步声。

  三、高标准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好惠民惠企实事的强大动力,成果转化见行见效:

  1.制定服务项目清单。广泛调研需求,围绕防控疫情、优化消费环境、保障企业权益、提升企业服务等方面,形成27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着力解决服务对象的难事、烦心事。

  2.坚守防控安全底线。深入基层实地检查跨境作业点疫情防控情况;选派三名干部下沉盐田区海山街道,常态化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做好企业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发动,为企业构筑免疫屏障提供有力保障。

  3.优化消费环境。组织开展“乐购深圳”促消费系列惠企惠民活动,组织全市30余个商圈、1000余家门店,开展活动100余场,累计参加活动企业累计营业额超60亿元,优惠金额超过1亿元。稳步推进东门步行街改造提升,积极推动东门步行街打造为群众喜爱的消费打卡胜地、大湾区消费新地标,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4.助力外贸企业发展截至今年5月,深圳“单一窗口”已上线100多个功能系统,提供网上服务事项超800项,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培训175场2万余人次,受理企业反馈各类问题及答疑服务总量超过90万次为广大外贸企业便捷高效开展进出口业务提供有力保障。

  5.保障外资企业权益。开展“外商投资服务年”主题系列活动;加快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建设;推进《深圳经济特区外商投资条例》立法进程;设立专门外商投诉受理机构。截至目前,全年共走访外商投资企业超600家,采集外商投资企业信息超过4600家;举办“稳外资 促发展”政策宣讲会等活动10余场,线上线下覆盖外商投资企业近万家。

  6.推动海外经贸交流。创新工作思路建设深圳全球经贸网络指挥中心,以线上+线下”“深圳全球经贸网络指挥中心+驻海外经贸代表处联动的方式推动海外经贸交流合作工作。目前,已面向日本、欧洲和北美等地区举办2021营商环境推介暨中日企业对接交流会、中法国际在线产业对接会、中美跨境电商交流会等多场经贸交流活动,为吸引外商投资、促进深圳企业海外市场开拓等开辟了新路径。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