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市商务局开展七一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保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29 11:14 来源: 字号:     

  为保障七一期间商务领域行业安全,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市商务局利用周末时间继续深入一线开展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局领导分别带队,率各有关处室前往我市部分加油站、再生资源回收、餐饮、住宿、家政、商超、电商、外资企业和跨境货物作业点进行检查。

  在金运达仓配服务有限公司、铭基食品(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富士康龙华园区、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华雅分厂、白泥坑社区等跨境货物作业点,检查组现场检查了跨境司机扫码流程、作业点硬件和软件配置、疫苗接种、个人健康管理、消杀病毒和环境监测情况,详细了解货车到作业点日均数量、疫情防控管理落实情况,并对作业点硬件设置配置以及作业标识区提出了整改要求。检查组强调,跨境货物作业点员工工作压力大,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落实好测温、扫码、消杀、专区作业、全程跟踪等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跨境货物作业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企业主体责任。

  在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检查组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管理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了企业生产流程,检查了员工健康检测管理、消杀病毒环节和环境监测情况。检查组强调,要严格执行防疫相关管理规定,按照规范做好体温监测、分餐配送、厂区消毒消杀等工作,把好每一个关口,盯住每一个细节,抓好日常防控监管。要强化安全意识、底线思维,统筹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安全。

  在山水宾馆、壹心月子会所、面点王新闻路店,检查组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应急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检查了体温检测、查验绿码等防控措施,查看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员工健康管理材料、安全应急培训记录以及消防逃生等设备设施。检查组要求各企业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抓好疫苗接种,同时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认真开展“一线三排”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家乐福(莲塘店)、深圳市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罗湖区盒马鲜生水贝店(IBC MALL)、中石化鹏吉源加油站、群邦金属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检查组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情况,现场检查了消防安全设施及操作规程。检查组强调,各企业要加强对是否涉及使用燃气环节进行排查,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各企业员工要定期开展安全培训,熟练操作规程,熟练掌握各类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加强应急演练。同时,各成品油流通和商贸流通企业要加强市场监测,保障市场供应稳定。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