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今年首个援外研修班线上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9 14:50 来源: 字号:     

  2021年4月15日下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深圳市商务局指导,深圳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承办的“发展中国家ICT规划建设与发展能力研修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1.jpg

  开班仪式深圳主会场

  这是进入国际防疫新阶段以来,我市承办的首个援外培训班。开班仪式采用线上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在承办地深圳市设立主会场、在北京商务部培训中心设立分会场,外国参训学员以视频方式参与。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陈润云、深圳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邱小南、深圳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副会长樊向东等领导,与来自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蒙古、斯里兰卡、阿富汗、毛里求斯、尼日利亚等7个发展中国家信息通信部门的46名政府司处级官员和专家共同参加了线上开班仪式。

2.jpg

开班仪式北京分会场

  陈润云副院长在致辞中,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及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对本次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对参加培训的46位来自信息通信领域官员及朋友表示热烈欢迎!

  陈副院长谈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实力和技术水平大幅提升,中国的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已经与世界同步发展并局部领先,而且长期以来,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通过人力资源开发合作的形式,向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在ICT领域的支持和帮助,推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提升网络互联互通水平,促进共同发展。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特殊时期,举办此次研修班,目的就是为了落实共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推动中国政府所倡议的创新人才交流项目,与各位学员交流分享专业的、实用的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知识和经验。

  开班仪式中,深圳市商务局邱小南调研员表示热烈欢迎研修班的各位官员及朋友,并从“开放”“活力”“创新”“低碳”四个方面向各国官员深入介绍了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成就和优势,给外国官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研修班学员代表,来自蒙古乌兰巴托市海关总署的Namsraijav Khaliun女士在线上开班仪式上代表全体参训学员,感谢中国政府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培训,让他们有机会了解中国在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发展经验,并有机会与来自各国的同行们交流。特别是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希望通过本次研修班,增进对中国包括深圳的了解与合作,并期待在疫情结束后,能有机会来中国深圳进一步学习和参观交流。

3.jpg

  开班仪式上中外嘉宾以“线上合影”方式合影留念

  本次研修班为期15天,采用线上专题讲座与线上研讨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涵盖5G技术、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及应用、云服务等领域。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