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外贸优品汇,扮靓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10:43 来源: 字号:     

  100余家重点外贸企业集中亮相上千种优质外贸优品一站式购买……9月10日晚东门步行街比往日更加热闹“外贸优品汇  扮靓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1.jpg

活动.png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9月13日,通过展会活动和引流活动双向促进、线上与线下双线融合、政府和品牌企业双向发力的方式,结合深圳科技创新元素和东门时尚潮流的街区特色,充分发挥东门步行街300多年的历史传承,全面展示外贸产品的深圳品牌、深圳质量和深圳服务,多措并举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商品转内销,打通内外贸市场渠道,保障外贸产业链、消费供应链畅通运转、顺利对接,确保完成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步行街是一座城市建设品位和商业发展水平的象征,也是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而开展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活动,是助力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促进外贸平衡发展的有效手段。两者的有机结合,是一次政企联动、统筹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共同推动内外贸融合的有益尝试。东门步行街作为第二批“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改造提升试点启动仪式也在同期举办。

活动2.jpg

  在活动开幕式上,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影响,深圳市委、市政府迅速出台了“一促两稳”的若干政策,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解决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支持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帮助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市进出口从1-2月的下降17.6%,成功转为1-7月的增长1.6%。1-7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16.9亿元。7月当月同比增长1.9%,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

  除了在线下举办展销外,活动还将通过阿里和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开展线上的产销对接和促消费活动。在开幕式上,企业代表蚂蚁金服集团数字生活战略合作部总经理王东兴介绍了出口转内销支持政策和深圳区域消费券发放计划。

  据他透露,为了更好地促进本地企业、产业带企业“外转内”,深圳市商务局还通过政策扶持、文件指导等方式,依托阿里巴巴1688等内贸平台,拓展国内分销市场。此次活动还将充分利用“直播”形式,全网首创“线上订货会”,借助数字化工具帮助全国采购商和外贸企业线上洽谈,实现让深圳企业不出门接订单谈全国生意。

  经过前期对接,在活动现场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与纺织、轻工、食土、五矿、机电等五大国家重点行业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支持各行业的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

活动4.jpg

  同时,深圳市商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苏宁易购等签署了合作协议,政企将联动整合资源,共同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助力外贸企业发展、举办促消费活动、促进内循环与双循环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活动5.jpg

  此外,相关重点企业也在现场签下大单。其中,创维公司与国美电器签署3亿元的创维5G+8K产品出口转内销协议,金多多集团与华润万家签署1000万元的营养糖果出口转内销协议,冠旭电子和机器时代公司签署6500万元的智能穿戴设备出口转内销协议。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接下来,深圳将继续努力为外贸企业搭建展示产品与服务优势的综合平台,推动外贸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市场、拓展销售渠道,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在本次活动中,包括华为、大疆、创维、OPPO、飞亚达等在内的100余家出口型重点企业集中亮相,展示千余种外贸优质产品,涵盖无人机、5G数码、家电、服装、珠宝、食品等各类出口产品。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