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双品网购节”收官战报:发挥双节优势,激发消费潜力,释放消费需求

发布时间:2020-05-18 17:52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制造业和流通业积极有序复工复产复业,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我市积极参与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主办的“双品网购节”,组织发动本地生产、电商、物流企业广泛参与,积极拉动消费复苏,激发市场活力,赋能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深圳地区“双品网购节”的总成交额达70.51亿元,活动整体好评率达95%以上。此次活动,亮点频频,企业参与热情高涨,消费者享受实折实扣的优惠,反响热烈。

  参与活动品牌众多,商品种类丰富。深圳地区参与本次“双品网购节”活动的品牌为70529个,其中知名品牌的占比约为13%,国货品牌的占比约为17%,小而美品牌的占比将近一半,涵盖了手表首饰、服饰鞋靴、美妆个护、家居箱包、数码产品、食品保健等商品种类。参与活动的店铺数达到42115家,商品SKU总数达到680余万个。

  发挥双节优势,进一步刺激、释放消费需求。为打造具深圳本地特色的线上购物节,我市创造性将“2020深圳线上购物节”与“双品网购节”结合,通过一连串促进消费、提振消费信心的招数,充分发挥双节优势,进一步刺激、释放被疫情抑制的消费需求,让消费热起来,让商贸经济活起来。深圳积极应对因疫情带来的消费冲击,自3月8日启动线上购物节以来,仅零售专场已有280多家企业参加,覆盖百货、超市、购物中心、药店、互联网零售等各种业态,首月线上销售总额即超百亿元,4月销售总额达到125.04亿元,环比3月增长约12.2%,参与企业线上各端口页面浏览量达5.02亿人次。分期乐平台与深圳市南山区于4月25日启动的“全球云购南山行”活动结合,在4月28日“双品网购节”启动首日销售额便超4亿元,取得良好的活动效果。

1589795447(1).jpg

  创新家装建材直播,提升购买体验与购买效率。作为本届“双品网购节”配套活动的电商平台,土巴兔结合自身平台打造的第三届全民线上家博会,于双品节期间推出了丰富多样的直播活动,主要以商家自播和KOC砍价直播两种直播形式开展,消费者以更加直观、互动性更强的方式在线挑选家装材料,零接触的消费方式广受好评。家装建材直播的新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解决实体店价格高、增项费用多、材料入场时间不明确、商家套路多等难题,有效提升了消费者的购买体验与购买效率。

1589795530(1).jpg

  加强权益保障,确保放心消费。活动全程要求参与的企业必须维护消费者权益,让消费者明白消费、放心消费,不以次充好,不哄抬物价,不欺瞒欺诈。分期乐平台以分期消费、免息优惠等方式让消费者减轻消费压力,对售后环节进行跟踪反馈,保障消费者权益。土巴兔平台向消费者承诺订单完成交易前订金可无条件无理由退订,承诺假一赔十,为消费者做好服务及正品保障。

  本届“双品网购节”有效提振了社会消费信心,“品牌消费、品质消费”的消费理念在消费者群体中逐渐形成,市场消费信心和消费兴致在明显增强,加快推进经济复苏,助推消费回暖。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