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商务君带您走进“企业合规”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0-04-27 14:31 来源: 字号:     

1.jpg

  扫描图片中二维码进入回看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日益纵深发展,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涉外商事领域的法律纠纷日益纷繁复杂,如何有效化解纠纷,完善企业合规,建立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形象,成为许多“走出去”企业的发展难题。为此,2020年4月24日晚,深圳市公平贸易促进署联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市司法局等举办了一场“涉外商事纠纷与企业合规”在线培训“云课堂”,授课时间90分钟,在线人数达5500多人次,互动讨论信息100多则。

2.jpg

  本期“云课堂”有幸邀请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深圳中院”)涉外商事审判庭副庭长朱萍和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蓝海中心(以下简称“蓝海中心”)调解员、北京市道可特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西小虹律师作为授课嘉宾。

3.jpg

  在涉外商事纠纷中,最常见的问题包括:管辖权、域外送达、域外证据的认定、域外法律的查明和判决的域外承认与执行。朱萍法官指出,马上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第16条详细说明了需要公证、认证或其他证明手续的证据类型,以及港澳台地区形成的证据所需的证明手续;针对域外法律的适用及查明,“当事人选择适用外国法律的,有提供该国法律的义务”,而查明域外法的途径,包括“委托法律查明机构进行查明、委托法律专家和通过公开出版物或官方网站查明”。

4.jpg

  西小虹律师则从企业合规的角度分享了调解在纠纷解决中的应用前景。西小虹律师指出,“商事纠纷基于合同利益,商人自己能解决的事,宜交给商人、行会或市场自行解决”,当关注到商人“求财不求气”的利益导向时,调解作为纠纷解决机制的优势显而易见。在解决纠纷时是更看重利益还是立场,如何评估解决纠纷的机会成本,都是选择纠纷解决机制时需要考虑的问题,而解决商业问题才是根本需求。

  最后,在互动问答环节,主持人继续就直播间观众踊跃提出的问题与两位嘉宾进行对话交流,观众反馈本次授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期待在线培训更多精彩内容的呈现。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