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境外人士沉浸式体验深圳国际支付季

发布时间:2024-03-26 15:12 来源: 字号:     

  “在深圳,我们外国人使用微信支付变得简单多了。扫码点餐、地铁出行,数字化体验非常顺滑。”

  Ahmed,一名在香港攻读计算机博士学位的埃及青年。3月初来深游玩,在深圳商圈沉浸式体验了便捷的数字支付。虽然没有中国内地手机卡,但用香港手机号迅速地绑定了银行卡。无论是消费、点单、乘车等都太方便了。“这种便捷支付,让我在深圳的各个消费场景都得心应手。”

  埃及青年Ahmed道出了众多境外人士在深的消费支付体会。当下,深圳聚焦境外来深人员的支付需求,优化境外来深人员支付服务。深圳自2月起推出2024国际支付季,跨时4个月共340场特色主题活动为来深境外消费者提供顺享畅行、支付无忧的深圳之旅。

  联动商圈,支付环境不断优化

  本次深圳国际支付季围绕“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3大重点,推出“数字人民币、银行特色主题、国际卡刷卡支付、移动支付、商圈支付、文旅免税”6大特色支付主题。

  据深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积极推进商圈的支付环境升级改造工作,打造国际示范商圈。以深圳空港会展商圈为例,目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及附近400余家商户和3家酒店均已实现现金、支付宝、微信、Visa、MasterCard等支付方式,数字人民币软钱包覆盖已超过80%,硬钱包支付落地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深圳国际支付季期间,各类营销活动频频出圈。万事达卡联合通联支付共同推出“与Mastercard乐游大湾区”活动,银联推出“春到鹏城——2024深圳国际支付季”,微信香港钱包推出“春季内地消费连环赏”,支付宝香港钱包和支付宝澳门钱包分别推出“龙行大运笔笔赚”“18元内地消费优惠券包”及“MPay新春内地消费优惠”活动。

  即买即退,离境退税助推消费

  随着国际支付季的推进,境外来深人员支付服务不断优化,跨境消费愈发火热。深圳各大商圈已开通的跨境巴士车来车往,客流涌动,来深境外人士尽享消费乐趣。

  深圳离境退税“即买即退”业务的推出,更是为消费添了“一把火”。据深圳市商务局数据,深圳自2023年底成为离境退税“即买即退”试点城市以来,离境退税业务增长迅猛。今年1-2月,相关业务涉及消费金额已突破5000万元,远超去年全年的3000万元。

  离境退税,是助力深圳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消费中心的重要举措之一。2024年深圳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用好“欧亚六国免签”“23国互免”144小时过境免签等政策,新增境外旅客离境退税“即买即退”商店50家。

  为了进一步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深圳大力拓展离境退税商店规模。截至目前,全市离境退税商店累计已超200家。当下,第八批离境退税商店遴选工作已启动,离境退税商店“队伍”将进一步壮大。

  深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提升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业务便利度,扩大“即买即退”便利措施适用商店范围,推动开通更多口岸离境退税业务办理点。同时,举办“免税欢乐购”“深圳免税威士忌节”等活动,掀起新一轮国际支付热潮。

(来源:深圳商报)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