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上分了!“2023深圳购物季”入选2023年城市促消费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4-03-06 15:18 来源: 字号:     

  “2023深圳购物季”活动在8至10月期间,按照“1+3+3+12+12+19+N”体系,聚焦“八月欢乐游购、九月时尚乐购、十月品牌嗨购”3大月度主题,围绕电子消费、文体消费、亲子消费、深港消费、时尚消费、餐饮美食、会展经济、夜间经济、商圈消费、电商直播、汽车消费、消费金融等12大消费热点,全城联动,线上线下举办共计711场活动。

  活动期间,三场月度主题活动在央视频、抖音、视频号等 10 大平台同步直播,累计总观看量超1,500万。央视《焦点访谈》《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播出“深圳购物季”相关专题报道。

  依托区域优势,深圳还积极促进深港消费融合,如各商圈推出“持回乡证享优惠”“港客专属8.8折”等活动;推动银联、微信香港、支付宝香港开展支付满减等活动,微信香港联动超30家商圈举办“内地消费专属券”活动。

  活动期间,京东、淘宝、抖音、美团、饿了么、朴朴、盒马、叮咚买菜等电商平台开展线上大促活动,开展“抖音咖啡茶饮节”“朴朴狂欢嗨购”“冰爽购物节”“上盒马浪一夏”“长假出游”“国庆出行”等主题活动。其中,抖音投入超2亿元,美团投入超3亿元,饿了么投入超1亿元资金资源,推出多轮精彩线上促销活动。

  深圳也在进一步朝着国际化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迈进,持续丰富城市消费品类,提高服务水平与质量,继续推出优质促消费活动,争取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场场都精彩”。

  2024年1月至4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消费促进年”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境外人士来华支付服务水平”工作部署,助力深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市商务局、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各单位“深圳国际支付季”系列活动超300余场。

  其中,万事达卡联合通联支付共同推出“与Mastercard乐游大湾区”营销活动,银联推出“春到鹏城——2024深圳国际支付季”,微信香港钱包推出“春季内地消费连环赏”,支付宝香港钱包和支付宝澳门钱包分别推出“龙行大运笔笔赚”“18元内地消费优惠券包”及“MPay新春内地消费优惠”活动,各银行还有推出“工银深爱购国际支付季”“农行旅游有礼活动”“中行新春迎福 数币欢乐购”等活动。

  另外,深圳在城市消费环境建设方面表现也不俗,报告中提到,深圳作为9座特色型消费中心城市之一,也是15座万亿GDP城市之一,深圳的消费场景营造力”排名位于前列,其中“零售资产表现力”和优质零售物业入驻率均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老佛爷百货华南首店、前海山姆旗舰店、加拿大鹅华南首店、MAISON 21G全国首店等一大批含金量足、知名度高、辐射力强的“首店”加速聚深,带来更多元的新型消费体验,深圳品牌首店的全球影响力不断进阶。

  购物中心成为“品牌首选”,万象城、万象天地、壹方城、深业上城、海岸城等代表性购物中心成为国内外品牌入驻的最佳载体。同时,首店新模式不断涌现。除了常规首店,全新旗舰店、概念店、形象店、定制店等,成为深圳首店经济的一大特色。

  随着深圳在商圈、商业上的持续发力,深圳在全球时尚影响力不断加强,国际品牌纷至沓来,美国、法国、意大利、瑞典、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品牌纷纷在深圳开店。据第三方平台不完全统计,深圳2023年首店门店共计引进427家,相比2022年的321家,同比上升33%,首店规模增速和品牌吸引力稳居全国前列。

(来源:第一现场)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