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新春嘉年华,年货合家欢” 2023年深圳网上年货节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2-07 14:11 来源: 字号:     

  近日,2023年深圳网上年货节圆满落下帷幕,深圳市商务局作为地方指导单位,与深圳市委网信办、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邮政管理局、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等联合指导单位分工协作,紧密配合,统筹做好网络消费促进工作,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释放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作用,激发消费潜力,营造浓郁的新春氛围。

  本次“网上年货节”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圳式好年货”、“线上迎春花市”、“新年欢乐购”、“好物新年惠”、“新年阖家欢”等5大新春主题,联动深圳各大电商平台、电商企业以及品牌商家,借助岁末新春销售热点,开展多场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活力,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和升级。据浪潮第三方大数据统计,活动期间(2022年12月30日-2023年1月28日),深圳整体的网络销售额约为1017.3亿元(约占广东全省的36.9%,排名第一)。

  活动期间,天虹、饿了么、京东、美团、盒马、华润万家、叮咚买菜、朴朴超市、苏宁易购、百佳华、飞亚达、深圳手信等各大电商平台及重点品牌企业开展了多个新春主题促销活动,带动销售增长,亮点纷呈。

  一是线上线下融合,激发消费新活力。苏宁易购举办线上年货节,最高减4000元活动,并同步55家门店一同进行宣传和互动年货节落地服务,实现同比5%增长,环比11%增长。天虹联合线下门店开展“年货有新意,年味正当虹”活动,主打健康食尚、品质升级和高性价比年货,为消费者带来上千款年货新选择,实现销售额同比去年正增长。宝安大仟里联动商户以“春临万物新”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促销活动,展开系列活动,于木中庭落地“萌兔的快乐星球”沉浸艺术展,传达萌系动物的治愈力,春节期间精彩演艺活动不间断,包含舞龙醒狮、福兔巡游、国潮鼓舞、福迎财神等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传递好彩头,热热闹闹迎新年,同步开展满赠、超值服饰团券等活动,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达15%,环比增长26%。

  二是促消活动形式多样,营造浓厚消费氛围。京东特价版聚焦极致性价比年货,覆盖“年味、年俗、新衣、年礼、年货”等多个特色场景,销售额保持同比去年正增长,其中大商超大类中的食品饮料、生鲜、家庭清洁同比去年农历同期增长迅速,均超过50%。七鲜年货节以“实在年货至,祥和幸福年”为主题,从“购年货、挖红包、清空购物车、赢兔年限定好礼”等多重玩法,营造年节氛围,强化用户感知,深圳七鲜门店整体销售金额及参与活动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近2倍。家乐福开展“年货大街 卯兔接福”活动。通过“积分当钱花,快乐迎新年”、“开门领福气红包”、“品类、品牌活动满减”等活动,共吸引5万余人参与。饿了么创新“大雪进补”、“冬至大如年”,小寒“糯米”、大寒“腊味”等主题,时令&直播、时令&免单结合,聚焦时令新奇特玩法,联动品牌商家,聚焦餐饮、零售品类,投入专项资金加大补贴力度,通过平台优惠券发放、膨胀红包等各类营销主题活动,创新形式丰富消费场景,激发消费活力,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提升23%。

  三是“即时消费”成为新趋势。京东到家通过开展以“年在一起 好礼到家”为主题的年货节,穿插“抢百亿购物金”、“年货五折起”、“新年红包雨”、“幸运大转盘”、“AR拍照购”等多种玩法,活动期间,消费者登录京东到家APP、京东APP同城频道,或在京东APP内搜索商品带有“小时购”标识,就能享受相关大促优惠和超值年货即刻送到家的便捷省心服务,米面粮油、时令生鲜、酒水饮料、南北干货、美容护肤、家电数码、年货礼盒、预制菜、年俗用品等各式年货小时级、最快分钟级送到家,活动期间,深圳地区整体销售同比增幅达47%。朴朴超市投入超千万元补贴推出“春节不打烊,年味即刻送到家”的年货节活动,通过在站内搭建不同的家宴,送礼,鲜花等营销主题活动,满足不同用户的消费诉求,销售表现强劲。

  活动期间,深圳市商务局认真组织深圳各电商平台、电商企业及品牌商家参与,指导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深圳市商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释放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作用,推动生活服务数字化转型,加快释放网络消费潜力,促进消费线上线下融合创新,助力我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