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安心过年-深圳市商务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28 09:41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家和省市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保供有关工作部署,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保障节日期间我市商务领域安全形势稳定、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确保市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商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带队下沉一线,到商务领域商超、会展、加油站、电商、对外投资企业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专项督导检查。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非梦同志于1月13日带队先后前往罗湖区东湖加油站、深圳天河城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市场保供和促消费活动督导检查。

  张非梦同志现场检查了近期成品油供应情况和春节期间成品油保供相关措施;详细了解商场客流管控、近期经营和春节期间促销活动等情况;到天河城七鲜超市查看生活必需品保供情况。督导检查过程中强调,加油站要重点加强加油站区域内交通安全疏导,保障油品供应稳定,同时,继续强化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条弦,强化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商超企业要持续加强商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针对春节期间促销活动和客流增多,要保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要加强对商户的安全培训和提醒,督促各商户落实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共同从源头预防各类事故和火灾发生。保安全的同时,商超企业要进一步根据节日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动态监测市场需求情况,及时补货,确保市民节日购物不受影响。

  按照深圳市商务局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督导检查工作方案,1月17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明武同志带队前往会展中心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现场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制度文件、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闭环整改和打开消防生命通道等方面。1月16日,党组成员、副局长池卫国同志带队前往电商企业叮咚买菜,督促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节日市场保供责任。1月12日,党组成员袁晓方同志带队前往福田区华强北中航君尚购物中心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现场重点检查了企业的消防监控室、消防器材、安全通道等。1月18日,党组成员、副局长简政同志带队赴盛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督导企业境外投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落实主体责任。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