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又一事项获得商务部支持!比亚迪区外保税维修获批复

发布时间:2023-01-20 10:45 来源: 字号:     

  1月12日深圳市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区外保税维修业务的申请获得商务部等部委批复。

  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外贸进出口“百强企业”,业务涉及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新型智能产品及汽车智能系统三大模块,是全球顶级智能终端客户的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随着海外客户对售后维修要求的不断提高,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寻求一种成本低、效率高、客户体验好的维修业务方法,并最终选定开展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保税维修这一业务模式。2022年8月在深圳市商务局的大力协助下,该公司提出开展区外保税维修业务申请报送商务部。

  区外保税维修业务是指企业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以“保税维修”的方式将存在部件损坏、功能失效、质量缺陷等问题的货物或运输工具从境外运入境内进行检测维修后,复运出境的新型业态,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特点。该业务模式下,企业能够充分利用现有的场地和技术资源,以较低的成本整合全产业链,形成以生产订单带动维修订单、以维修订单促进生产订单的良性循环。

  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维修是工业制造产业链的一个重要环节。良好的售后维修服务有利于企业降低海外产品售后服务压力,提高产品全球市场竞争力。此次区外保税维修获得批复,最直接的效果就是增强了海外客户对公司售后服务的信心,为我们2023年拓展全球市场增添了砝码。同时,也有利于公司更好的积累产品性能数据信息,推动产品工艺改进,提升产品制造水平和竞争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2022年以来,商务部积极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贸易领域对外开放。全国首个大豆离岸现货市场、全国第二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先后获商务部批复落地深圳,深圳市平行进口汽车、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再增新成员。

  深圳市商务局在商务部支持指导下,目前深圳有进出口实绩的活跃市场主体已超3.6万家。2022年实现进出口总额3.67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口规模连续第30年居内地外贸城市首位。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