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2022中国(深圳、香港)-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经贸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3 10:17 来源: 字号:     

  12月20日,由深圳市商务局、香港投资推广署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深圳、香港)-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经贸合作交流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成功举办。交流会充分展示了深圳、香港和哈萨克斯坦的城市营商环境和政策优势,并围绕跨境物流、智慧交通、税务咨询、金融服务等领域发展经验展开分享,来自三地政府部门、商会机构、企业等代表线上参与,交流发展经验、探讨合作机遇。

  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建交30周年,两国已实现从友好关系到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跨越式发展。2021年12月,深圳与阿拉木图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两市相约、共同努力在投资贸易、智慧城市、绿色能源、文化旅游等领域创造更多合作机会。香港和深圳都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城市,一定会在应对各种挑战、展现经济韧性、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充满持续的活力。深圳的“十四五”规划为2021至2025年的经济发展设定了令人鼓舞的目标,深圳将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落实深圳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经济体交流、合作共赢。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哈萨克斯坦代表处首席代表陈鸿强表示,深圳是对哈交流合作的积极践行者,期待未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推进双方贸易投资和产业合作向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发展。在全球经济回暖的背景下,相信双方会迎来更多的合作良机。

图片1.png

《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周明武致辞》

图片2.png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哈萨克斯坦代表处首席代表陈鸿强致辞》

  在营商环境推介环节,深圳市福田区的代表介绍了深圳市福田区的投资优势及重点产业。该区凭借着优越的经济背景和投资环境,已吸引了200多家国际知名企业落地,欢迎哈方企业投资深圳、投资福田。哈萨克斯坦投资国家公司驻华首席代表阿满泰·华内实介绍,哈萨克斯坦位于中亚内陆腹地,毗邻里海,战略位置十分优越,同时哈萨克斯坦还拥有友好的经济营商环境、完善的投资者权益保护体系、完备的投资优惠政策;希望借由此次活动,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在哈萨克斯坦开展贸易合作。香港投资推广署中亚地区代表介绍了香港独特的地理环境,衔接着中国内地和东南亚各国。同时具有惠企政策的优势,越来越多的高新企业将香港作为首选投资地,将行业技术与香港的金融资源相结合,谋求共同发展。

图片3.png

《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介绍深圳市福田区的投资优势及重点产业》

图片4.png

《阿满泰·华内实介绍哈萨克斯坦营商环境》

图片5.png

《Ms. Akerkin Eraliyeva介绍香港营商环境》

  在企业分享环节,哈萨克斯坦经济特区“创新技术园区”管理公司、华鹏飞股份有限公司、ONAY PAY LLP、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阿斯塔纳枢纽国际IT初创科技园、中国建设银行阿斯塔纳分行、Vialto Partners Kazakhstan等深圳、哈萨克斯坦企业代表参与演讲,分别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规划及业务合作诉求,受到线上参会企业的广泛关注。

  本次活动旨在为企业搭建高效对接、合作对话的交流平台,助力企业拓展国际业务,为跨境合作创造有利的便利条件,助推三地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