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2022中国(深圳、香港)-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经贸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0 17:24 来源: 字号:     

  12月15日,2022中国(深圳、香港)-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经贸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商务局、香港投资推广署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深圳、香港和印尼政府机构、商协会和企业八十余位嘉宾线上参会,深入探讨三地营商环境、企业发展情况及合作机遇。

图片1.png

  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袁晓方致辞时表示,自2013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印度尼西亚与中国的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充满活力和韧性,在经济、贸易、投资、文化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中国印度尼西亚商会主席Mr. Liky Sutikno指出,印尼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与中国长期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今年二十国集团巴厘岛峰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印尼与其他国家地区贸易投资合作的发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实施,也将进一步夯实印尼与中国的贸易投资合作的根基。

图片2.png

《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袁晓方致辞》

  交流会上,香港投资推广署代表介绍了香港营商环境和惠企便利政策。香港拥有着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背景为投资者带来的新机遇,可以成为印尼政府和企业投资的理想平台,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助力印尼企业开拓业务。

  深圳市盐田区投资推广代表详细介绍了盐田区的“5+3+1”现代产业体系将对数字创意、现代时尚、海洋经济、高端医疗器械、大健康5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合成生物、细胞与基因、深地深海3个未来产业给予特别政策支持,希望推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

  印度尼西亚经济统筹部亚洲经济合作署署长Mr. Bobby Chris Siagian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后,各国已进入恢复期,但仍面临着2023年经济衰退的挑战,包括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通胀上升、滞胀威胁,印尼政府将发挥积极作用,通过政策支持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图片3.png

《香港投资推广署大湾区业务发展主管黄楚峰致辞》

图片4.png

《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钔致辞》

图片5.png

《印度尼西亚协调经济事务部亚洲经济合作署署长Mr. Bobby Chris Siagian致辞》

  本次活动旨在为深圳、香港和印尼企业建立友好联系、促进彼此了解,助力企业探索合作新机遇、共创合作新成果,促进三地在科技制造、海洋渔业、信息服务、电商零售、跨境贸易等领域合作,推动经贸关系上新阶。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