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市商务局深化审批服务改革大力推广“i深圳”专区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17 15:58 来源: 字号:     

  为持续深化审批服务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11月15日,深圳市商务局池卫国副局长赴市行政服务大厅,调研推进商务领域“i深圳”专区审批服务。市商务局共有121个审批服务事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20项,行政检查3项,行政确认1项,公共服务79项,其他18项。2022年1月1日至10月31日,通过市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共受理97427件,提前办结受理量25561件,提前率达100%,实现各类事项“零逾期”、“零差错”、连续14个季度考核“全优秀”,接听窗口咨询电话约2900余个。

  疫情期间,按照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统一部署,市商务局持续加大力度推行网上办事,在出台《深圳市商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指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将“好差评”、“四免”、电子证照接口应用于行政审批服务综合管理系统的各审批环节,做好一体化政务服务中身份认证和电子印章相关对接、测试及联通工作,完成审批系统的升级改造建设,提高了审批效率和审批绩效。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i深圳”APP、“粤省事”小程序等渠道实现相关审批服务网上办理,积极引导申请人通过网上渠道办理业务,目前,“i深圳”市商务局专区已实现“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备案”“软件出口合同登记备案”等18个事项的不见面审批(全流程网办)。通过全面优化网上服务流程,推进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极大地便利了企业,优化了营商环境。池卫国副局长要求市商务局驻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鼓足干劲,做好工作总结和规划,继续推广“i深圳”商务专区相关业务。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