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2022中美创新创业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31 15:07 来源: 字号:     

  10月28日上午,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的“2022中美创新创业交流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旨在推动中美之间高科技创新资源的协同合作和交流,聚集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北美创新项目落地深圳搭建合作平台。来自美国硅谷和深圳等地的政府机构、商协会、头部科技企业、风投机构和优质初创企业的代表150余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深圳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高林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市商务局将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努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持续优化和完善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会上,深圳市商务局全球经贸网络指挥中心对深圳营商环境、人才政策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等进行了解读。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分析了科技投资的内在逻辑,鼓励海外人才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创新材料及医疗健康等领域加大创新力度。深圳高创汇智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该公司所汇聚的全球创新资源情况,以及为海外项目落地深圳所提供的对接服务。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了园区创新运营模式和所承办的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硅谷分站赛有关情况。高科技创新企业光子晶体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分享了在深圳创业的经历和体会。在自由交流环节,多家北美背景的企业和机构代表表示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本次交流会有利于促进北美创新创业者和国内风投资本、孵化机构、产业园区等加强交流与对接,加快推进北美优质高科技项目落地深圳,助力深圳打造国际化创新生态。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