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圳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量足、价稳”

发布时间:2022-09-02 17:40 来源: 字号:     

  8月30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奥密克戎BA.5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给防控工作带来更大的难度和挑战。深圳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有力有效的强举措、敢于担当的硬作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炜,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发布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吴筠主持发布会。

  林汉城介绍,8月29日0-24时,深圳新增35例阳性病例。6例在隔离密接人员中发现,14例在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3例在主动就诊中发现,12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24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8月30日0-12时,新增17例阳性病例。6例在集中隔离发现,1例在居家隔离观察发现,1例在中风险区域筛查发现,3例在重点人员筛查发现,3例为主动就诊,3例在社区筛查发现,11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新增病例均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情况稳定,其涉及的流调溯源、密接隔离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林汉城表示,当前,我市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严峻。针对奥密克戎BA.5变异株特性,我市对疫情的应急处置、流调溯源、院感隔感防控等工作提出更高更快更严的要求,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作,综合采取强化疫情处置能力、提升流调溯源水平、守好防境外输入防线、夯实大口岸区域防线、加强跨境货物运输防控、抓好集中隔离点感染防控、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抵深人员排查和防外溢工作等措施。夯实常态化防控基础,提升突发疫情快速处置能力,严密防范疫情输入,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本土散发疫情,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我市将不断提高市区两级流调中心风险分析和监测预警能力,及时做好“并链”“斩链”工作,实现密接次密接应判尽判,切实加快密切接触者、阳性个案的转运速度,降低社区续发感染的风险。高效落实国内中高风险区域搭乘飞机、高铁和自驾等来深返深人员的排查措施,做好落地排查和分级分类健康管理。除此之外,我市进一步完善全市污水核酸监测网络,有效发挥污水监测作用,对出现污水阳性的楼栋所在人员及时采取健康管理措施。

  在市民和企业服务保障方面,相关区和街道开通热线电话、配备专门队伍,妥善解决群众的生活物资采购等民生诉求。林汉城表示,如果风险区域内的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血透患者、精神障碍患者等有紧急就医需求,可以在第一时间拨打市区街道三级的热线服务电话,相关部门将予以跟踪解决,绝不允许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借口推诿拒收群众就医需求。除此之外,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给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造成的影响,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可以通过“深i企”平台,及时查询和享受惠企政策。

  徐炜介绍,目前,乘客乘坐公交、地铁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当日(24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记录)。无法出示电子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市民,可通过刷颐年卡、身份证(老年人)、学生卡,或持纸质版证明截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对首末站、中途站位于管控区域内暂停运营、跳站的公交线路、地铁站点,及时对市民公示相关信息。截至8月30日中午12时,全市公交线路共停运2条、跳站217条,地铁车站共停运29个。为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临时关闭的布吉站、大剧院站、科学馆站、华强北站、通新岭站、华新站、红岭站、八卦岭站、红岭北站等9个地铁换乘站已恢复站内换乘功能。

  为确保城市公共交通秩序的有序和稳定,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客流需求及交通管制情况合理调配运力及发车间隔,引导网约车平台有序派单。同时,发动各企业了解“点对点”通勤包车开行需求,鼓励公交、道路客运企业主动提供安全优质的公共交通保障,降低各大企业员工在通勤途中存在的疫情传播风险,方便企业员工通勤出行。

  徐炜建议,广大市民朋友们出行前可通过实时公交APP查询相关线路发车情况,后续如有更新,将第一时间通过新闻媒体、“深圳交通”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相关信息。

  周明武介绍,根据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全市蔬菜、肉类、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量足、价稳”,保供有货源、有经验、有机制,市民朋友无需担心和囤货。  

  各大连锁商超和生鲜电商平台等保供企业,已按照平日的3至5倍的数量标准组织备货。针对个别线下门店或生鲜电商平台可能出现的短时缺货、订单积压等现象,市商务局将指导和协助保供企业增派人手,加快补货速度和频率,及时将物资配送到各门店或前置仓。对于重点区域市场供应,通过市区、部门、政企多方联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企业在保供中遇到的难题,同时继续指导企业调度优势资源和配送力量,加强高、中风险区域的市场供应保障。

  “安全才能持续保供”,周明武称,广大商超和生鲜电商平台严格做好入场人员扫码、测温、规范戴口罩等“入门三件事”;规范执行消杀消毒、限流限距、无接触配送等防疫标准,合理、稳妥设定配送半径,减少流动风险;自觉遵守企业工作人员“白名单+核酸检测”要求,执行好属地疫情防控政策。

(来源:深圳发布)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