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前海发布税收营商环境报告 推出“信用税收”十大举措

发布时间:2018-10-08 09:24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税收营商环境报告暨“信用税收”十大举措发布会,在前海深港青年创业梦工场举行。前海税务局联合前海管理局、普华永道共同发布《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税收营商环境报告》;前海管理局、前海税务局联合推出前海“信用税收”十大举措,标志着前海探索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企业管理模式进入新阶段。

  据了解,近年来前海税务部门推出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助力前海优化营商环境。在制度创新方面,开启大企业“集团化”服务工作,并推出服务独角兽企业的挂点服务专项工作机制,开办资管产品高峰论坛等,实现税企“零距离”沟通。在技术运用方面,首创“智慧VR办税厅”,创新启用“前海税务AI智能咨询平台”,在“人工智能+税务”领域持续探索,大大缩短了办税时间。在深化改革方面,率先在全市打造和实现全部窗口“一窗一人一机”的深度“一窗通办”前海模式;实现98%税收申报等窗口业务网上办理和100%纳税人发起事项在前端办理,打造“一口办”“一站办”工程,不断优化前海营商环境。

  前海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陈维忠表示,前海是向世界展示深圳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着眼建立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为导向,富有中国特色、前海自贸区元素的税收营商环境评价机制,是时代赋予的使命,也是前海应有的担当。在历时近一年反复调研论证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税收营商环境报告》终于发布,为税收营商环境研究探索了一条新路。

  该报告由前海税务部门会同前海管理局、依托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共同完成,其首要目的是对标国际,立足中国国情,建立完整、客观、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评价指数体系,为前海形成公开、公正、透明、可预期的税收营商环境作出贡献。报告围绕评价体系的9个一级指标、25个二级指标、60个三级指标,独立、客观、公正地对前海蛇口税务部门的办税便利化、办税信息化、办税规范化、办税效率程度、纳税遵从程度、政策落地程度、纳税人权益保障程度、廉政自律程度、创新改革成效等九方面进行综合、量化评价。从评价结果看,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税收营商环境整体表现良好,在电子办税信息化、办税人员业务能力、政策落实清晰程度、各项业务流程规范程度等方面评估成绩优秀,也发现在办税服务厅优化配置、创新成果宣传力度等方面尚有提升空间。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