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全球AEO大会下月在深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09 10:52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4月8日从“第六届全球AEO大会媒体开放日”上获悉,世界海关组织(WCO)第六届全球AEO(经认证的经营者)大会将于5月8日至10日在深圳举办,作为该领域最高级别的全球性会议,对于促进贸易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该项国际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

  AEO认证是国家构建信用体系建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互认后,AEO高级认证企业的货物在互认国家和地区通关可以享受便利化待遇,企业港口、保险、物流等贸易成本大大降低。

  媒体开放日上,中国海关AEO实训基地(深圳)亮相,该基地将作为第六届全球AEO大会期间的参观游览项目之一。

  深圳海关副关长潘楚雄介绍,第六届全球AEO大会将于5月8日至10日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发挥AEO制度优势,促进包容和可持续的全球贸易”,会期总共3天,包括开幕式、8场全体会议、6场分组讨论。大会将围绕AEO制度的现状、优势、趋势、挑战、机遇以及驱动力、影响力和未来发展方向等不同角度、内容进行充分交流和研讨,其间也可能会进行单边或多边的贸易合作会谈磋商。

  大会由WCO(世界海关组织)主办,海关总署和深圳市政府共同承办。海关总署指定深圳海关协助承办,深圳市政府指定深圳市投资促进局牵头负责,共同推进大会筹办工作。

  据统计,截至目前,深圳海关辖区AEO企业总量已达500家,今年前两个月进出口总值299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7%,以占全市企业数量0.26%的占比,贡献了超四成的外贸进出口总值。

  在4月8日的媒体开放日现场,3家企业获AEO认证。据悉,本次的全球AEO大会也是海关总署和深圳海关今年“智关强国”行动重点任务之一。当日,潘楚雄分别为深圳市亚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鑫荣懋果业有限公司、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颁发AEO牌匾。

(来源:深圳商报)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