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深港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发布时间:2023-02-24 10:02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深港互动频频,合作喜讯连连。

  2月23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率团来粤访问。在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市长覃伟中会见李家超,双方就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就在同一天,五部门联合发布“前海金融30条”,释放深港合作重磅利好。而在前一天,2023年深港合作会议在香港举行,总结自上次深港合作会议以来双方工作成果,并展望未来合作方向。这是自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正常通关以后,香港与内地省市举行的首个实体合作会议。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迈入第五个年头、内地与香港全面恢复正常往来、全国两会召开前夕这三个重要时间轴交集的关键节点,深港高层开启密集互访,敲定“硬核”合作事项,向外界发出深港积极推动全方位各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的强烈信号。

  深港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是好邻居好伙伴。深圳经济特区40多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香港持续辐射带动深圳发展的历史,一部深港合作不断向前迈进、不断取得新成绩的历史。深港携手创造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双城故事”,谱写了“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精彩篇章。

  “双向奔赴”促发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上任后发表的首份施政报告,提及“深港”“港深”“深圳”20多次;深圳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深圳2023年市两会等重要会议,均强调了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22日召开的深港合作会议上,两地相关部门签署了多份合作文件,涵盖高等教育、青年在深金融机构实习,以及旅游合作等……深港两地双向发力、相向而行,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尤其开年以来,随着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正常通关,两地交流互动持续升温,人员之间、企业之间、机构之间、政府部门之间的“双向奔赴”密集涌现,新的活力持续迸发。

  深港极点,是带动大湾区起飞的重要一翼。深圳必须坚定不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积极推动全方位各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为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用好深港合作专班工作机制,更好发挥口岸和前海、河套、沙头角等重大平台作用,积极推进科技创新、贸易、金融、教育、医疗、旅游、应急、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便捷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双向流通,努力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在国家大战略和湾区大布局之下,深港合作正步入最好时期。期待深港两地抢抓机遇,努力成为全球城市版图中最璀璨夺目的“双子星”,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