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页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网站支持IPv6
政声传递 简体 EN 数据开放 政务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搜索

亚太枢纽

发布时间:2023-09-11 10:40 来源: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毗邻香港,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也是亚太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深圳拥有国际型深水港区、大型国际机场、亚洲最大陆路口岸,重要高速公路、国家铁路和客运专线在此交会。

  深圳所在的珠三角拥有全球都无与伦比的硬件配套能力,以深圳为中心,1小时车程内能采购到各种产业配套要件,科研成果能迅速转化为创新产品。深圳与全球最发达的市场零距离,与香港24小时通过,23分钟即可从深圳抵达香港中心,1小时车程即可达到香港机场。产品制造出厂后,1小时内即可通过深港口岸发往世界各地。

  《外国直接投资》(FDI)杂志“亚太十大未来城市”之一

  2022年,深圳港集装箱累计吞吐数量首次突破3000万标箱,连续十年位居全球前四。

  2022年全年货物进出口总额3.7万亿元,其中,出口规模连续第30年居内地中大城市首位。

  2022年深圳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559公里,线网密度居全国首位。

  2022年,深圳机场货运吞吐总量稳居国内第三,其中国内货邮吞吐量居全国第一。

相关文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隐私申明 版权保护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 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主办单位:深圳市商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投诉/咨询电话:12345、0755-88107023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