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商务局成功举办2022年深圳市“走出去”大讲堂——深圳市2022年对外投资年报统计暨走出去政策与风险防范宣讲会

2022-05-27 14:08 来源: 字号:     

  5月23日,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承办、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协办,面向全市对外投资合作企业的『2022年“走出去”大讲堂--深圳市2022年对外投资年报统计暨走出去政策与风险防范宣讲会』通过线上直播方式成功举办。深圳市商务局简政副局长出席宣讲会并致辞,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等政府部门和机构代表参会并宣讲。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企业积极“走出去”开展对外投资和国际合作,已成为深圳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特征,为深圳市经济增长、结构调整、科技创新提供了新引擎、新活力、新动能。近年来,深圳市企业“走出去”总体规模迅速增长,质量层次不断提高,发展模式呈现多样化趋势,境外投资布局不断拓展。同时,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局部紧张局势和全球化形势日益复杂多变的影响,企业“走出去”发展也面临一些问题和风险,需要通过宣讲会等形式加强政府与企业的联动,合力解决问题和防范风险。

  活动上,深圳市商务局对外合作处作了对外投资合作形势和实务辅导的主题分享;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讲解了2022年版《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制度》及系统演示、实操指导;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作了境外投资国别风险防范的主题分享;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作了境外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的主题分享;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作了“走出去”企业跨境税收风险遵从指引的主题分享。宣讲过程中均就企业代表比较关注的主题进行详细讲解、案例分享与互动答疑。

  此次宣讲会内容涉及对外投资实务、风险防范、统计填报、外汇管理、跨境税收等内容,得到了业界的热烈反响,增强了我市企业“走出去”的风险防范能力和投资决策的科学性,提升企业“走出去”人才专业水平。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 投诉 / 咨询电话:12345 | 0755-8810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