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商务局成功举办2022年深圳市“走出去”大讲堂——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之“深印尼合作”印尼投资专场活动

2022-05-12 18:50 来源: 字号:     

  5月12日,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中国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秘书处、印尼国家海洋与投资统筹部合办,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承办的『2022年“走出去”大讲堂--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之“深印尼合作”印尼投资专场』通过线下+线上直播方式成功举办,参加企业代表逾4万人次。

  近年来,中印尼关系已经发展成为地区国家互利合作的典范、发展中国家共赢发展的样板;2013年以来,中国已经连续9年成为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重大合作项目雅万高铁预计将于年底开始运行。今年是中国和印尼建交72周年,两国经贸往来和合作日趋紧密,双方经济科技合作的规模持续扩大,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宽。

  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的背景下,我市积极推动更多的深圳企业“走出去”赴印尼等东盟地区开拓海外市场、创新深化合作。本次活动就进一步深化深印尼合作做专题交流,引导企业了解RCEP多边合作机制下,对印尼的投资环境、制度红利、“新首都建设”、合规经营和风险防范,进行解读和案例分析。

  中国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秘书长Mr. Ayodhia G.L Kalake (Odhi),深圳市商务局简政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还邀请了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印尼数字政策和人力资源开发部、通信和信息技术部、佳通集团上海佳应科技有限公司、印尼龟乐岛项目、香港贸易发展局深圳代表处、深投控深越公司、金杜律师事务所、米奥兰特、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等代表进行业务交流,并安排了互动答疑、线上交流和资讯宣发等。

  本次活动得到了业界的热烈反响,加强了企业对“深印尼合作”、RCEP、“走出去”的了解,促进深圳市企业与印尼及东盟的经贸交流合作,深圳企业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共同推进深圳市跨境投资贸易的发展。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 投诉 / 咨询电话:12345 | 0755-8810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