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商务局成功举办2020年“走出去”专项资金政策线上直播宣讲会

2020-08-04 16:48 来源: 字号:     

  7月31日下午,深圳市商务局在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1207会议室举办2020年“走出去讲堂”专项资金政策宣讲会,对出台的2020年度中央支持外贸中小企业开拓市场资助事项和对外投资合作资助事项及地方配套进行讲解。这是今年中央外经贸资金发布指南以来首次通过网上直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政策宣讲。来自各行业领域的25位企业代表参现场会议,直播的在线参会人数最高达1422人。

  宣讲会上,市商务局从政策内容、申报流程、操作指引和政策新变化等方面,对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外贸中小企业开拓市场资助、对外投资合作资助事项及地方配套资助等事项进行详细解读,并与现场和线上的企业人员进行互动答疑。为减轻企业受疫情的冲击,今年加大企业支持力度,在外贸中小企业开拓市场资助方面:一是增加上线展览支持项目,二是降低门槛,将原来每家企业申报项目支付总额不低于5万元门槛降到了不低于2.5万元,三是拓宽资助范围,将原来的“管理体系认证”拓宽到“资质认证”。在对外投资合作专项资助方面:一是对外派人员人身安全保险保费给予支持;二是对境外疫情防控需要防护用品采购费用给予支持。

  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高林指出,深圳市商务局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减少申报材料,缩减审核周期,加大对企业扶持力度,希望企业充分用足资金政策,高质量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业务,为推动全市外经贸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 投诉 / 咨询电话:12345 | 0755-8810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