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走出去讲堂”线上直播平台举办2020年对外投资统计年报暨走出去风险防范培训会

2020-06-03 15:55 来源: 字号:     

  5月28日上午,市商务局在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1207会议室举办2020年对外投资统计年报暨走出去风险防范培训会。为适应疫情需要,避免人群聚集加大新冠肺炎传播风险,我局建立了深圳市商务局“走出去讲堂”线上直播平台,将培训会从线下改为线上线下结合同时进行。企业可以在平台学习直播课程,也可以观看录制的回播课程。

  培训会邀请了外汇管理局深圳分局、中信保公司深圳分公司、市外经贸统计学会等单位出席。除了来自对外投资、对外劳务、对外承包工程领域的十余家企业代表在现场参会以外,有1403人在线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高林巡视员表示,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倡议,深圳企业积极“走出去”开展对外投资和国际合作,“走出去”总体规模迅速增长,质量不断提高。企业“走出去”已成为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特征,为我市经济增长、结构调整、科技创新提供了新引擎、新活力、新动能。本次会议安排了境外投资风险防范、境外投资权益登记及年报统计等专题内容培训,要求企业做好年报填报工作,不断提升海外投资风险管控与防范能力,同时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努力做大做强,推动全市外经贸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信保公司深圳分公司相关部门对企业出国(境)开展经营活动中容易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介绍了应对处置方法;国家外汇局深圳分局相关部门讲解了ODI(对外直接投资)权益登记的申报范围并对申报系统进行演示;市外经贸统计学会工作人员对2019年对外投资合作年报、2020年月报统计中涉及的各个报表逐一解读;市商务局对外合作处对对外投资政策、申报流程和走出去扶持政策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企业代表互动答疑,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扶持政策。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企业家及代表们线上线下积极互动,问题解答紧凑高效,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线上下结合的形式非常新颖,受益匪浅,要多掌握政府政策,利用好政府服务平台加快企业发展。接下来,市商务局“走出去讲堂”线上直播平台将陆续推出“2020年走出去人才培训会”课程和服务对外投资合作企业的系列活动。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 投诉 / 咨询电话:12345 | 0755-8810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