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商务局2019年“走出去”企业人才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9-09-09 15:27 来源: 字号:     

  9月5日,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承办的深圳市2019年“走出去”企业人才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经理大厦303室顺利举办,培训时间共2天,来自全市对外投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共80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以对外投资政策、法律与税务环境、投资风险等内容为主,华为、普华永道、江泰和盈科四家专业机构的专家应邀授课,旨在推动我市企业充分认识海外投资的机遇和风险,做好境外投资的前期调研工作,深入了解投资东道国的法律法规和税收政策,科学审慎地开展境外投资业务,从而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深圳市商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该负责人表示,深圳市商务局通过建立“走出去”服务体系,做好政策引导、服务保障、事中事后监管和防范风险等方面的工作,鼓励深圳企业多借助专业机构的力量,多掌握境外投资政策,并不断提高在对外投资活动中的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

  

  盈科外服总裁叶小培先生介绍了中企在东南亚投资的八大风险,提出了“多考察,准出手”、“善于外包非核心业务”、“备好机构、人才、预算三大要素”等建议。他还详细解读了投资印度主要考虑因素,包括资金出境、外资准入、选址与政策优惠、合规咨询、前期调查、税收筹划、投资架构、劳工法规等。普华永道高级经理邹年乔老师重点讲解了印度尼西亚的投资机遇和员工素质,他指出中国企业在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互联网和科创领域渐增的投资趋势以及国际税务宏观形势及税务环境变化对海外投资的影响。

  

  参训的学员纷纷表示,第一天的培训主题明确,专业性强,信息量大,老师介绍的经验建议可以帮助企业及时规避风险。某建工行业负责人表示相关国家的政策解析正好可以帮助自己调整投资方向,及时止损。某电子元器件行业投资人表示课堂上的这些实战案例,提供了可直接复制的经验,企业可少走弯路,非常有实战价值。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 投诉 / 咨询电话:12345 | 0755-8810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