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商务局举办2022年深圳市“走出去”大讲堂——非洲投资及风险防范专场

2022-10-12 10:13 来源: 字号:     

  10月11日,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承办的『2022年“走出去”大讲堂——非洲投资及风险防范专场』通过“线上会场”形式成功举办,参会企业代表逾7千人次。活动邀请了毛里求斯经济发展局、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宁波银行等嘉宾代表,就企业“走出去”投资非洲的投资热点、营商环境、政策法规、招商前景等相关主题进行介绍讲解、案例分享与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就非洲各国投资热点、营商环境、政策法规、招商前景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分析,毛里求斯经济发展局金融与投资专家Rajiv Babooram线上进行了毛里求斯投资环境的主题分享,详细介绍了毛里求斯基金业环境、金融政策、法律法规;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税务合伙人梁斯尔线上作了中国企业对非洲地区投资议题分享,介绍了中国企业对非投资税务考量及案例分析;宁波银行高级经理黎慧线上对企业投资非洲的合规性与便利化政策解读的主题分享,为各与会代表带来了最新的政策解读。

  去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通过的《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指出,中方将定期发布投资报告,总结中非投资合作经验、引领企业加大投资非洲、支持非洲自主可持续发展。本次活动得到了业界的热烈反响,加强了深圳企业“走出去”的风险防范能力和投资决策的科学性,提升企业“走出去”人才专业水平。深圳企业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共同推进深圳市外经贸高质量发展。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 投诉 / 咨询电话:12345 | 0755-8810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