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商务局成功举办2022年深圳市“走出去”大讲堂—RCEP惠企政策宣讲会

2022-08-19 14:49 来源: 字号:     

  8月18日,深圳市商务局主办的『2022年“走出去”大讲堂—RCEP惠企政策宣讲会』通过“线上会场”形式成功举办,参会企业代表近5700人次。

  深圳市商务局对外合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姚文开参加活动并致辞,来自深圳海关、深圳市贸促委、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等专家代表,就RCEP贸易规则、相关政策、关税减免进行详细解读与互动答疑。活动旨在促进我市外向型企业更加深入了解、理解RCEP贸易规则和相关政策,特别是RCEP成员关税及原产地规则、政策优惠,用好规则和优惠,促进深圳商务持续高质量发展。

  市商务局一直致力于推动深圳市对外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深化与东盟成员国及其他RCEP成员的经贸往来,让企业更充分了解RCEP贸易规则,充分享受RCEP成员方关税及原产地规则、政策优惠,促进企业国际化经营,紧抓发展机遇,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及发展空间。鼓励企业积极“走出去”开展对外投资贸易合作,高质量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

  据了解,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今年以来,深圳对新兴市场地区的贸易均实现较快增长。上半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出口超过2000亿元,增长14%,其中,对东盟出口863.2亿元,增长10.5%;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增长4.5%。

备案号:粤ICP备19022168号网站标识:4403000060 公安备案号:44030402002937
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 投诉 / 咨询电话:12345 | 0755-88107023